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MES条码管理系统机械加工与离散制造业解决方案

精诚MES条码管理系统机械加工与离散制造业解决方案

作者: 付红旭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机械加工类型企业是全球制造体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生产单元,其水准往往是一个国家工业发达的重要指标,以机械加工行业为例,生产模式多采用批量方式进行,非常关注于机器设备的运作,同时伴随着大量的测试以及反馈。传统的MES必须要克服产品标识这一基本挑战,因为不是所有的零件都适合粘贴条型码,同时,加工类型生产方式具有特殊性,车削刨磨、电镀腐蚀、热处理等特殊工序繁多,传统的针对单件产品按BOM清单进行装配的MES软件基本上没有用武之地。

精诚软件MES离散机械加工行业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国内众多机加工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将先进的条码扫描技术和无线网络技术、PDA移动商务技术、GPS/GPRS通讯技术、PLC数控技术、RFID射频识别技术等先进技术充分融合,成功地将批量跟踪法应用于加工类型企业领域,上连ERP系统,下至生产线机床网络以及工业总线,将MES在加工行业中的应用领域推动到一个新的高度。结合机加工企业对生产现场、物料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品质检验、产品包装运输、售后追溯等环节的需要,基于精诚MES系统基础平台架构,实现企业生产现场透明化管理的工具。

离散型制造业行业特点:

a) 生产任务多,生产过程控制非常困难;

b) 生产数据多,且数据的收集、维护和检索工作量大;

c) 工作流根据特定产品的不同经过不同的加工车间。因每个生产任务对同一车间能力的需求不同,因此工作流经常出现不平衡;

d) 因产品的种类变化较多,非标准产品多,设备和工人必须有足够灵活的适应能力;

e) 通常情况下,一个产品的加工周期较长,每项工作在工作中心前的排队时间很长,引起加工时间的延迟和在制品库存的增加。

精诚软件机械加工与制造业解决方案提高制造业成长力

构建精益、需求驱动的供应链

借助精诚软件机械加工制造解决方案,企业能够实时捕获、分析和预测需求,因而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收益率,而不仅仅是产量。借助全球采购、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协作、库存与生产计划的优化以及产品快速协作开发方面的工具,企业能够以最低的成本构造合适、高质量的产品组合,实现即时制造。

精诚软件机械加工制造解决方案作为机械加工行业企业的基础信息化平台,将从以下几方面实现运营过程控制和数据的时时采集,提高公司基础业务管理能力和综合运营能力;

通过无线网络技术和RFID条码技术实现采集和生产流转

利用互联网功能实现异地工厂的协同

实现和现有ERP、CRM、PDM等软件的无缝集成

帮助企业领导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

精诚MES系统机械行业解决方案

条码批次管理-所有的原材料都使用批次号,产成品都使用序列号。以产品序列号为跟踪源头,可以追溯所属生产订单所使用的零件的批次库存业务记录,以便反馈给供应商做相应处理;同时可以从生产数据系统中追溯生产过程中每个工位的加工情况,以便调整和改善加工条件。结合批次/序列号管理可以实现产品追溯查询并可以方便地跟踪相应物料的批次/序列号数据。

RFID无线PDA技术-通过剖析现有离散制造业采用“RFID电子标签信息采集模式的优点,进一步通过分析RF1D在生产过程实时监控执行系统中的应用,给出了一种通信数据流处理的解决方案。采用以上技术的解决方案已成功地应用于基于RFID的汽油发动机生产线监控执行系统中,并在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销售与营销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可帮助您实现营销效益和销售部门工作效率最大化,显著缩短销售周期,加快营收速度,提高客户忠诚度。我们的解决方案为您将潜在的线索变为可赢利的客户提供完整、可预测和高效的工具。

供应链计划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可提高供应链流程的灵活性,为管理企业运营及开展企业外部技术协作提供丰富的计划与执行功能。

生产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支持各种生产模式,包括按订单设计、按订单生产、按库存生产。帮助您减少订单延误,缩短订单供货前置期,执行外包和海外加工策略,减少业务管理的工作量和交易成本,降低库存量并提高产能利用率,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采购 从战略供应到运营采购,直至供应商履约,我们的解决方案可利用完整的内容和主数据为整个供应流程提供支持。利用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您可以优化供应商选择、缩短运作周期、制定高效的供应与采购策略。

物流与配送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便于您获取、跟踪物料和产品并按正确数量配送到指定地点。您还可以利用特殊的物流方法解决物流与配送中出现的问题。

售后服务精诚软件机械行业解决方案支持世界一流的客户服务,可制定战术与战略服务计划,支持服务管理与运输,执行运营与财务分析。包括预算、资源规划、产品计划、现场服务、现有用户管理、客户自助、备件管理、市场调查、多渠道促销活动与测评。

关于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在条码化WMS,ERP,PDA,RFID,MES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施经验,若想了解关于精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或拨打(010)83358101 83358102或访问精诚软件网站http://www.easchina.com

posted on 2008-10-13 22:34 精诚软件 阅读(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