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WMS条码供应链及物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

精诚WMS条码供应链及物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

作者: 付红旭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精诚WMS条码供应链系统背景: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WMS条码供应链及物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在企业仓储的整个供应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保证正确的进货和库存控制及发货,将会导致管理费用的增加,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证,从而影响企业的竞争力。传统简单、静态的仓库管理已无法保证企业资源的高效利用。如今的仓库作业和库存控制作业已十分复杂多样化,仅靠人工记忆和手工录入,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出错,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

精诚WMS条码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在仓库管理中引入条码技术,对仓库的到货检验、入库、出库、调拨、移库移位、库存盘点等各个作业环节的数据进行自动化的数据采集,保证仓库管理各个作业环节数据输入的效率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通过科学的编码,还可方便地进行物品的批次、保质期等方面进行管理。

对于大型的仓库,由于仓库作业无法在计算机旁直接作业,可以使用手持数据终端先分散采集相关数据,后把采集的数据上载到计算机系统集中批量处理。此时给生产现场作业人员配备带有条码扫描功能的手持数据终端,进行现场的数据采集。同时在现场也可查询相关信息,在此之前会将系统中的有关数据下载手持终端中。

对仓库库存物料的移动进行管理、跟踪和记录。支持仓储物料管理的各个阶段:物料计划与控制、收货、进料检验、拣货、发料、运输、库存管理。

对仓库的物流进行条码应用管理。对原材料、CKD件、采购件进行供应商、批号(部件序号)、数量、订单号等信息进行数据录入,零件存放库位进行划分和管理,以便对仓库部件随时进行查询,获得供应商、库位、批号信息,达到零件追溯的目的。

精诚WMS条码供应链系统功能:

在供应链物流领域,条码技术就像一条纽带,把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发生的信息连接在一起,可跟踪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具体应用如下:

1、 仓库货物管理:条码技术应用与库存管理,避免手工书写票据和送到机房输入的步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解决了库房信息陈旧滞后的问题,提高了交货日期的准确性。另外,解决了票据信息不准确的问题,提高了客户服务质量、消除事务处理中的人工操作、减少无效劳动。

2、 生产线人员管理:每个班次开工时,工作小组每个成员都要用条形码数据采集器扫描他们员工卡上的条码,把考勤数据和小组成员记录道数据采集器,然后输入到计算机系统。小组成员都能根据当天的产品生产数据和质量数据得到相应的报酬或相应的处罚。

3、 流水线的生产管理:采用条码技术后,订单号、零件种类、产品数量编号都可条码化,在产品零件和装配的生产线上及时打印并粘贴标签。下线时,由生产线质检人员检验合格后扫入产品条码、生产线条码号、并按工序顺序扫入工人的条码,对于不合格的产品送维修,由维修确定故障的原因,整个过程不需要手工记录。

4、 仓储管理:条码出现以前,仓库管理作业流成存在着很多问题,如物料出入库、物品存放地点等信息手机过程繁琐,信息传递滞后,导致库存量上升、发货日期无法保证货难以估计,决策依据不准,降低了系统可靠性。为了避免失误,一些企业增设验单人员,这就降低了劳动生产率,影响指令处理速度。

5、 进货管理:首先将所有本次进货的单据、产品信息下载道数据采集器中,数据采集器将提示材料管理员输入购货单的号码,由采集器的应用系统判断这个这个条码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系统会立刻向材料管理员做出警示;如果正确,材料管理员再扫描所购材料单上的项目号,系统随后检查购货单上的项目是否与实际相符。

6、 入库管理:搬运工(或叉车司机)只需扫描准备入库的物料箱上的标签和准备入库得物料箱上的标签和准备入库的物料箱上的标签即可。入库可分间接和直接两种:直接入库指物料堆放在任意空位上后,通过条码扫描记录器地址;直接入库指将某一类货物存放在制定货架,并为其存放位置建立一个记录。

7、库存货物管理:按照规定的标准,通过条码识读器对仓库分类货物或零散货物进行定期的盘存。在货物发放过程中,出现某些品名的货物零散领取的情况,系统作为一个包箱处理,设置零散物品库专门存储零散货物信息,记录货物的品名、数量、位置等信息。

8、货物信息控制、跟踪:对各种货物库存量高于或低于限量进行自动预警。监控货物的实际位置、存放时间、空间余地等参数,自动对不合理位置、超长存放时间、空间余地不足等规定的限量自动报警。对整个供应链进行跟踪,跟踪货物的出库、入库情况,掌握分发单位、生产单位的相关信息等。

9、 出库管理:采用条码识读器对出库货物包装上的条码标签进行识读,并将货物信息快递给计算机,计算机根据货物的编号、品名、规格、数量等自动生成出库明细。将出库货物经过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出库登帐处理,更新货物库存明细。

10、系统管理:对每一个用户定义不同的角色和权限,管理用户密码。根据用户情况,定义系统的权限。对系统用户的登录、退出等各种重要操作进行记录。数据管理:定期备份数据,制定备份策略,实施数据恢复。

精诚WMS条码物流管理系统效益

1) 在仓库管理中应用条码技术,实现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去掉了手工书写单据和送到机房输入的步骤,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 解决库房信息陈旧滞后的弊病。一张单据从填写、收集到键盘输入,需要一天或更长的时间。这使得生产调度员只能根据前几天甚至一周前的库存信息,为用户定下交货日期。

3) 解决手工单据信息不准确的问题(主要是抄写错误,键入错误),从而达到提高生产率、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消除事务处理中的人工操作、减少无效劳动、消除因信息不准引起的附加库房存量、提高资金利用率等目的。

4) 将单据所需的大量纸张文字信息转换成电子数据,简化了日后的查询步骤, 工作人员不用再手工翻阅查找各种登记册和单据本,只需输入查询条件,计算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查到所需记录,并将内容显示在屏幕上,大大加快了查询速度。提高生产数据统计的速度和准确性,减轻汇总统计人员的工作难度。

关于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在条码化WMS,ERP,PDA,RFID,MES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施经验,若想了解关于精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或拨打(010)83358101 83358102或访问精诚软件网站http://www.easchina.com

posted on 2008-10-13 22:25 精诚软件 阅读(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