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za

统计

最新评论

教学反思

    今天在进行语文天地时,中间的一个内容很吸引大家的注意。里面谈到了心理描写,因此当时我就随机进行了一个练笔。我孩子们说,现在老师给大家创设一个情景,请你写出在此时你的心里活动。“昨天的作业,你写得非常认真,尤其是一道难题被你成功解决。现在老师正在检查你的作业,此时你站在我的身边,你会想什么?”
    学生听了立刻提笔,教室里一片沙沙沙的声音。不一会就有学生拿给我看了。有的这样写道:“瞧老师的表情,一定是很满意我的作业,这下我可要受到表扬了吧。先别得意,先把笑憋回去,待会再说。”写道多有趣!有的这样写道:“幸亏昨天我没偷懒,不然今天被老师守株待兔,那可就惨了。看来,以后的作业还真不能不好好写呀。”这样的表白,我真高兴!
    处处给予正确的引导,不断强化孩子们成功的感觉,这是我这样创设情景的目的。至于结果怎么样,只能拭目以待!

posted on 2009-03-09 09:13 轻舞飞扬 阅读(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