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za

统计

最新评论

我不是名校的老师

    前天看了12台的《大家看法》,提到了孩子们上小学的问题,是该上名校还是进家门口的普通学校。唉!小小的年龄就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在名校的门外,有多少家长排队,就是为了让孩子从小就能接收到最好的教育。自己也有孩子,也希望孩子能从小就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孟母三迁的故事不就告诉我们,环境有多么的重要。可是,身为一个普通学校的普通老师,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学校不够名气,自己的学生不够优秀而少做点什么。相反,老师的责任感告诉自己,越是艰难的环境我们越要下大力气,环境不如人,那么人要超别人呀,因为我们面前同样是一个家庭的未来。
    其实在每一个地方都存在着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总是中心小学建设得越来越好,先是硬件建设,再是软件建设,教师的学习,教师的评优总是机会多多,就连比赛也总是这样的学校包揽名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可以尽我的力量,教好我面前的每一个学生。真的,看着自己的学生,我觉得他们也很棒,只要我们能给他们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不要在分数上一味的去追赶或是攀比。往往是我们要拿名校的各项活动指标来要求自己,以期待我们也发展成为名校,可恰恰这样,让我们失去了成为特色的可能,我们只可能成为XX学校第二。
    真希望,不管是什么学校,都有一群快乐的孩子!

posted on 2009-02-03 19:24 轻舞飞扬 阅读(1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