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shu

因书而梦,寻梦人生

教师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最孤独的时候。无论是走,是坐,是卧,都感觉到那种遗世独立的感觉,不,说得不准确了,是被这个世界遗弃的感觉。大家都睡了,只有我一个人醒着,而且大睁着眼睛,看着这个黑暗的角落,这种感觉很不好。
  每到这时,一种自怨自怜之情就充满了心头。
 有时,我干脆就拉开窗帘,放月光进来,看月亮,看星星,甚至于看乌云。就这样,常常盯着这四角的天空,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这时,心里会很静,很清凉。想什么也懒得去管,爱想什么就想什么吧,这样,不知多久才会睡着。
    这样的日子已经成为习惯,所以,每天的夜里十点半左右,就是我最清醒的时候。这时,我的眼睛最明亮,我的思路最清晰,然而,我的心里也最寂寞。
    所以,这个时候,最能带给我安慰的,只有书了。我抚摸着一本本书,就如同握住一个个老朋友温暖的手。在书中,我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人物的悲惨的命运,看到他们同命运做顽强的抗争,我的痛苦的心也就平和了,甚至于羞惭了,同他们比,我这点烦恼算什么呢?于是又增添了对生活的勇气。
    在我的QQ个人说明里,我曾这样写道:奔波在红尘中,寂寞在梦醒后,失意在人群里,只有书,不离不弃,默默相随。是的,书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posted on 2006-07-23 23:09 飞鸿踏雪 阅读(394)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在寂寞的日子里 2006-07-27 17:27 知芝
很有同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寂寞的日子里 2006-07-27 17:27 知芝
很有同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寂寞的日子里 2006-08-01 20:59 mengshu
相逢何必曾相识!让我们共勉励吧。好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寂寞的日子里 2006-08-03 16:17 品竹
快乐起来。寂寞也是一种美。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