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炼

小精灵

 

2

实行招聘制 教师怕“下课”

近年来,绝大部分学校实行了聘任制,教师不再是铁饭碗,老师们担心被解聘,工作压力也越来越重。

调查中有38.5%的老师对学校的管理制度和领导风格不满意,但是出于对上级和领导的服从,为保全自己的饭碗,很多老师委曲求全,有好的建议也不敢提,有好的方法也不敢去试,独立的个性被磨蚀,并且过大的工作竞争压力对身心造成伤害。

调查报告认为,除了以上压力之外,教师们还存在着调整自身不良情绪的压力;找不到快乐的压力;疲劳过度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压力;收入不如其他行业的压力;学校升学率考核的压力;为职称忙碌的压力;学生家长不理解教学方式的压力等。

posted on 2007-09-10 19:26 马太阳 阅读(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