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梅法律空间
黑龙江 鸡西
posts - 13,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人活着都要思考,甚至包括死后的内容,我也思考,思考过很多。经常的,我会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思考问题;有时,我会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从理智的角度讲,换位思考是全面分析问题的方法之一,甚至可以解开内心的阴霾,但我们不是圣人,又真的能将换位思考所得到的结论始终如一的应用于己身吗?还是以此作为一种精神胜利法?到如今,我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真正目的,也或许,不敢承认自己的懦弱。

        更多的,我会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思考;不断的,我要求自己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尤其在春风得意时,尤其在不如人意时。但是,有些问题我却一直在矛盾中挣扎。

posted on 2007-06-30 18:21 刘宗梅 阅读(58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

FeedBack:
# re: 思考的立场
2007-11-04 13:03 | 路过的人
刘姐姐,我是一名法学硕士,真的很欣赏你的文字.为什么不多写一些呢?
有时候我们希望能和他人和谐相处,所以说服自己去考虑他人的想法,这是一种妥协,但也未尝不可,只要不突破自己的原则即可.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考的立场
2007-12-18 00:52 | jonathan
刘老师,看了您写的受益很大,谢谢,望坚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推荐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