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  评论-28  文章-49  trackbacks-0
    

什么是幸福?当你送一碗饭给一位饥者的时候,当你把迷路的老人送回亲人手中的时候,当你帮别人把板车推上高坡的时候,当你用清纯的泉水去浇灌干涩的花朵的时候,这些,都是幸福。

幸福并不神秘遥远,也不难如登天,幸福就在你的一言一笑,一挥手一抬脚之中,因为幸福的另一个名字就叫做奉献。而我,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拥有了一分并非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的幸福。在讲台上轻舞飞扬是幸福的,在学生中欢笑致意是幸福的,在夜深时为学生焦虑欣喜是幸福的;幸福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存,而这一切只是来自于你的奉献。而奉献正在我的手中,他就象一座灯塔,永远在你的前方召唤着我!

我喜欢我的三寸讲台,它是单纯的。在这块肥沃的土壤里有的只是真心交汇,没有趋炎附势,没有尔虞我诈,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天真而单纯的十七八岁的孩子们,因为我们要雕琢的是一尘不染的水晶心。每天,我都对我的学生们展示我的幸福的笑容。

 

 

posted on 2006-06-19 20:28 岸畔 阅读(1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我的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