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京5月13日电 (记者申琳)5月12日上午,徐州市位于王陵路上的一家幼儿园发现幼儿集体腹泻、低烧现象。后经当地疾控中心检测判定,幼儿腹泻原因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徐州市官方13日下午发布消息称:5月12日上午8:30,该幼儿园在晨检时发现,有部分幼儿因腹泻未能到校,立即向上级汇报。徐州市迅速启动公共卫生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将腹泻幼儿送往医院诊治,并成立专门工作组排查原因。据收治医院医生介绍,腹泻幼儿基本症状为腹泻并伴有低烧,其余体征正常,所有幼儿没有生命危险。截至5月12日晚间,该幼儿园72名腹泻幼儿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徐州市官方发布的消息称:5月13日下午1:13,徐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引起幼儿腹泻的原因为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毒食品为油焖大虾,中毒病因是副溶血弧菌、沙门氏菌,为夏季食物中毒常见的细菌种类。

  据徐州市疾控部门统计,截至13日下午4:37,尚有21名腹泻幼儿在医院观察治疗、病情趋向稳定。其余均已痊愈。

  另悉,幼儿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小组已着手对事故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鉴于这起幼儿园幼儿食物中毒事件,徐州市委、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对全市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防微杜渐,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