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冬梅要卖奖牌的事这些日子又成为了各种媒体热炒的话题, 为此邹春兰搓澡的事也少不了要提起来.这就像一片湖面,一个波浪袭过之后,湖面还没完全恢复平静,又一个浪头袭来. 和前次一样,少不了要批评中国的体育体制,少不了批评体育总局.中国的体育制度和体育总局的事我不是特别的清楚,也不知道艾冬梅和王德显有什么恩怨,所以我不作评论.我要做评论是各媒体报道中的某些论调.

在这些媒体的笔下,虽然没有明说,但却很清楚的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搓澡和摆地摊是很下贱的工作,这些不应该是昔日的冠军做的事! 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曾经是某种冠军的人就要高人一等? 难道这些工作只能是我们这些一生只能默默无闻的人才做的工作?

我想问的是,曾经得过冠军要给他们一个什么工作才配? 难道他们得过几个奖牌就要我们这些纳税人供他们一辈子? 体育训练是有苦,我们十几年的寒窗就不苦?

说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我看要转变就业观念的不是我们普通百姓,恰恰是这些操有话语优势的媒体,恰恰是这些所谓的精英!

我始终相信中国会有这一天: 人生而平等,无论你是搓澡还是摆地摊,你都可以骄傲地说我和其他人一样是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所谓"我劳动,我自豪";我相信中国会有这一天,我们做的任何工作都是平等的,不会因为有人因为做了我们的工作而获得社会的所谓"同情",因为当他们得到"同情"的时候,我们在感觉到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