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7月12日电 教师帮助学生作弊[为什么要帮助学生作弊呢?为钱吗?]被旁观的学生说出实情,3名教师竟然打了这名说实话的孩子。经家长多次交涉,学校校长才答应让3名教师向孩子和家长道歉。[为什么“才”答应呢?如果有这样的事,马上也要让这些教师道歉,记过什么的]

  7月12日,记者在韩女士的母亲家中,见到被打的孩子才某某。才某某今年9周岁,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江小学校三年一班就读。据才某某的母亲韩女士讲,平时活泼可爱的才某某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曾经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每次数学竞赛都得一等奖。可当记者见到才某某时,他却萎缩在床上,用被蒙着头,任你怎么劝说他,他都不肯把被子掀起来,而且还一个劲地哭着说:“妈妈,我不上学了,我害怕!”7月12日上午,经过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儿科医生诊断,才某某被因过度惊吓,应该看心理医生。

  由于无法从才某某口中得知当时他被打的情况,记者分别找到了才某某的两名同班同学,在他们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据这两名同学讲,6月30日,建华区同考[记者的错别字!应该是“统考”!读书时不认真,不知道现在的报道能不能认真点哦],新江小学由外校老师监考。当考到最后一科英语时,两位新江小学的老师借着到考场给监考老师送冰棍之机[看来给你好吃的不是白给的哦!每当在我们得到意外的收获的时候,就要想想是不是中了……],给学生们传纸条,有一个纸条扔到才某某脚下,被当时的外校监考老师发现。当监考老师询问才某某是怎么回事时,才某某说是那两个送冰棍的老师扔的。帮助学生作弊的事情败露后,那两位老师恼羞成怒[瞧,他们还有脸生气?我本以为这会儿应该羞死的],当考完试学生们回到了各自的班级,那两位老师和另外一名老师来到三年一班[应该是“三年级一班”,口语中的简称就不要拿到报纸上网上来发!],把才某某叫到跟前,说才某某缺心眼儿,还当着全班同学和班主任老师的面殴打了才某某……才某某两位同班同学的监护人在听完孩子们的讲述后,气愤地说,作为教师职责是教书育人,怎么能帮助孩子作弊呢,而且还殴打孩子,老师怎么下得去手![有这样的校长,有这样的教师,这样的学校要不要再办下去啊?不能道个歉就了事,一定要把深层原因找出来才好!只可惜如果这事又要惊动温总理的话,有点于心不忍!他老人家有多忙啊……]

  才某某的母亲韩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哭着说[哭?看来不是什么好人。遇到小事就哭的人,也就是稍受刺激就把握不了自己,很难说见到利益的时候不会动心哦,虽然这次似乎是受害者,但下一次呢?这样的人越来越少比较好],6月30日中午,她到新江小学校门前接孩子回家,当孩子们放学时,她却没有见到才某某。正当她纳闷时,一群孩子围了过来,告诉韩女士才某某被3名老师给打了[一个小孩竟然有三名教师打,看来引起“共愤”了,说明这种舞弊在这些教师中是有“共识”的]。韩女士立即找到了学校李校长,在李校长口中得知了殴打孩子的3名教师的姓名。由于当时过度激动,韩女士心脏病发作,晕倒在学校内,被学校送到医院抢救。

  7月12日上午10时许,为了解新江小学校的真正态度,记者陪同韩女士找到了李校长。可李校长却一再强调只对孩子家长说话,并几次试图请记者回避[校长要息事宁人了,当然只跟孩子家长说话私了嘛!要不然事情闹大,这校长怎么当下去啊!]。最终,李校长答应,7月14日让几位参与此事的教师当着学生们的面向才某某和其家长道歉。[道歉!心灵肉体受的伤能用几句“对不起”所能医治的好吗?广大群众看到此事后的伤心——对教育的伤心,又由谁来说“对不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