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优势 知不足 真研究

——记“小学生母语经典诵读兴趣培养的研究”课题校联检活动

为了进一步把“小学生母语经典诵读兴趣培养的研究”落到实处,总课题组于20085681315日,利用四天的时间组织了由课题实验校负责人参加的实验校联检活动。

 

各实验校课题负责人在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刘芳副校长的率领下,通过听实验教师的诵读研究课、观看实验班环境、前一阶段研究的物化成果和听取各校课题负责人汇报等形式,先后对枣园小学、大兴一小、北顿垡完小、团河小学、四海完小 、魏善庄一中心、王各庄完小等七所课题校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总课题负责人刘芳副校长每检查一校,都要做出明确的指导,看到实验校都在扎扎实实的研究,心里十分欣慰。她特别强调指出:我们实验教师还可以在诵读的形式上、古诗文拓展上、低段识字量上进一步研究;可以建立教师资源库,培养合作意识,共享研究资源。她鼓励所有课题校、实验教师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并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做了周密细致安排。

 

通过此次联检活动,可以看出各实验校正在结合自身学校的特点积极开展小学生母语经典诵读兴趣培养的研究,对诵读课模式进行大胆的探索,对诵读策略进行有益的尝试,积累了一些研究成果,研究落到了实处。这次联检活动,也使得各课题校明白了自身的优势,也看到自身的不足,为进一步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学生母语经典诵读兴趣培养的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