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8下午,在张院长推荐下,我应北师大亚太国际教育培训中心白军胜主任邀请,为“第三届新课程背景下全国教研员教科研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一题为“以普通教师的经验作为教研资源——同伴研修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我就大兴区小学如何通过关注一线普通教师经验、组织不同范围及规模的教师同伴研修实践探索,作了十分详尽地介绍。报告中阐述了同伴研修活动对新课程背景下的校本教研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结合理论与实践探索形成的对同伴研修意义的新认识与后续跟进实践,提出了对同伴研修组织形式的独特思考等等。

     大兴区小学富有实效的创新探索使培训班近百名学员感到耳目一新。听白主任说,一位带队的教育局长现场就和他反馈说“这样案例报告形式非常好,同伴研修模式的探索非常有推广价值!”白军胜主任还告诉我说:“今天晚上将组织所有学员分组讨论,请大家结合自己的教研工作和今天的学习谈对同伴研修的认识,研修动态将会与我交流。”

       我真诚期待与全国兄弟省市的教研同伴多渠道开展交流、互动,共同在研修之路上体验成长!
                                                                                200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