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环老师真的是太平凡了,平凡到我们觉得她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默默无闻做着自己本职工作的教师朋友们。她也太不平凡了,因为她始终在坚守着认真做好本职内、一件件平而又凡小事!她的故事让我们觉得亲切,她的故事让我们觉得震撼,她的故事更让我们大多数的教师感到受了鼓舞与激励!她离我们不远,她就在我们身边......下边是一位战斗在农村完小的青年教师的心声:

 感悟李淑环—— 
魏一小 王各庄   王新东                 
 

我不认识李淑环,直到看见她的那一刻,她很普通,从举止到体魄。

我认识了李淑环,当大会结束的掌声响过,她很深厚,从功力到品格。

我记起了“李淑环”,是我上小学的那段日子,她是那样的亲切而严格,从开学到期末。

我发现了“李淑环”,当我回到自己的单位,“李淑环”可不止一个,从这个学科到那个学科。

我要做“李淑环”,从“前人”那里把明灯接过,燃烧起自己的心,去点亮学生希望的烛火。 

大家都应该是“李淑环”,从南疆到北国。交融彼此的智慧和才干吧,共同的教育之路我们共同建设!

                                       

                                            200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