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只需“等一等”

 

一个旅人,行走在路上。在一条大河旁,他看到了一个婆婆,正在为渡水而发愁。已经精疲力竭的他,用尽浑身的力气,帮婆婆渡过了河,结果,过河之后,婆婆什么也没说,就匆匆走了。

旅人很懊悔。他觉得,不值得耗尽气力去帮助婆婆,因为他连“谢谢”两个字都没有得到。哪知道,几小时后,就在他累得寸步难行的时候,一个年轻人追上了他。年轻人说,谢谢你帮了我的祖母,祖母嘱咐我带些东西来,说你用得着。说完,年轻人拿出了干粮,并把胯下的马也送给了他。

不要急着要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中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也就是说,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如果哪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风冻雨,你的心已经不堪承受,那么,也请你等一等,要知道,岁月这棵巨树正在生活的背风处为你营造出一个春天的气象,并一点一点靠近你。只要你努力了。

是的,回报不一定在付出后立即出现,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

posted on 2008-06-07 23:50 安然 阅读(11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只需“等一等”
2008-06-09 21:41 | 紫雪垂帘
风雨过后总有彩虹高挂!相信美好的生活属于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留言簿(4)

随笔档案(19)

文章分类(16)

文章档案(16)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