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儿童的大脑功能除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营养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这里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益于儿童大脑健康发育的食品,父母不妨给孩子多吃点,会使宝宝更聪明哦! 
       1.小米: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 
       2.鸡蛋: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至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3.大豆: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酯、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4.鱼类: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了他的喉咙。
       5.虾皮: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儿科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6.牛奶: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7.葱蒜:葱蒜中都含有前列腺素a、蒜中还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1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8.肝肾:动物的肝脏和肾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脂质,并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胆碱能改善大脑的记忆;铁质供应充足,红血球运输氧气,使思路更敏捷。
       9.核桃:桃桃仁含40%至50%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儿童常吃核桃仁对大脑的健康发育很有好处。
posted on 2008-03-13 21:24 安然 阅读(127)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儿童越吃越聪明的九种食物(转)
2008-03-13 21:27 | 清如水心
看来,我得多买些给孩子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儿童越吃越聪明的九种食物(转)
2008-03-13 21:32 | 安然
@清如水心
呵呵,谢谢您的光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儿童越吃越聪明的九种食物(转)
2008-04-02 09:34 | lpj
生活好了,是得讲究营养了,上述食物我常买,真的还不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儿童越吃越聪明的九种食物(转)
2008-04-02 21:36 | 安然
@lpj
您真是生活有心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留言簿(4)

随笔档案(19)

文章分类(16)

文章档案(16)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