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1969

班主任培训感受

          今天我进修校,进行班主任培训,感到收益匪浅。体会到一个班级要想搞好绝非易事,这要在实践中寻找经验。比如:差生真的就是 天生的吗?不是。只不过是能力的问题,他虽然学习不怎样,但是他其他方面特别突出,我们应该从他闪光的一面夸奖他,使他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这样他也许会在学习上下功夫。
         平时工作时不能一刀切,要一分为二看问题,比如三好学生的评价,不仅仅靠学习成绩,要多方面去考虑,要根据新课程的要求、理念,衡量学生的总体素质,使每个学生看到自己的优点。
        班干部要轮流当,让每个学生对班集体产生感情,知道集体在心中的位置,这样这个集体就一定会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先进的集体,成为别人羡慕的集体。

posted on 2008-05-09 19:05 梁飘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