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2006530日 星期二 阴

  昨天晚上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百年震撼》儿童经典诵读理念讲座。感受很深。为留学生在国外的“不知道”感到羞耻,为自己同样的“无知”感到愧疚。诺贝尔获奖者在巴黎发表宣言:“如果人类要在二十一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到2500年前去吸取孔子的智慧。”而这些智慧却要在我们的家门口丢了!很感动王财贵以一颗学者的良心在拯救我们的文化,在拯救我们的孩子。

  观看后与先生谈感受,确实觉得经典是最好的学习内容,其它的作品都是经典的派生物。“小朋友,请跟我念”也是很有效的教学方法。我们决定和女儿悦悦一起成长,“我们要指引给孩子一条河”。

  早上一起床,先生就提醒我放音乐,当《土耳其进行曲》《天鹅》等世界经典音乐响起来时,我感受到了“教育是很简单的事”,因为悦悦并没有排斥音乐,她浸泡在古典音乐中梳头、洗脸。

  上午,利用空课时间,我赶紧上网选购了一本《论语》,并打算在书没有到之前先下载,今天晚上就开始“诵”起来。

  最难的是坚持!我能坚持多久呢?

posted on 2007-05-18 09:17 孩子王 阅读(29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子大家谈

FeedBack:
# re: 观《百年震撼》有感
2007-06-17 16:26 | 长不大的妈妈
您真是个好妈妈!我要向您学习!我想您能坚持很久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观《百年震撼》有感
2007-11-22 19:44 | 多啦A梦
您引导的方法很好,时间分配得好,让孩子轻轻松松得学习。为什么我的孩子不喜欢听音乐?您能帮助我引导儿子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