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从前两周的日记中,罗老师知道了黎容熙、关梓华、小君公主游泳了,林林在学骑单车,可爱的小萱拔了花生,月光每天练习弹钢琴,邓兆来有个可爱的妹妹……大家的暑假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如果大家能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一些就更好了。罗老师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做的,做事时说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posted on 2007-07-28 17:25 孩子王 阅读(360) 评论(17)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快乐暑假(2007日记集)

FeedBack: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7-29 12:09 | 朱荻
朱荻7月21日日记

今天早上5点钟我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到深圳参加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6点钟,当我赶到番禺区星海少年宫时,舞蹈团的小朋友基本上都到齐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家,到外面去参加全国性比赛,因为要住两天酒店,大家都带了简单的行李,很兴奋。8点钟,我们赶到深圳,马上就开始了紧张的化妆和排练。中午我们就在练舞的地方吃了快餐。下午2点半,比赛开始了,所有参赛的团队都是通过各地层层选拔出来的,水平都很高,节目很精彩。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发挥得很好,动作很整齐,但我还是很紧张,因跳舞时一直要保持微笑,脸都痛了,手臂也是酸酸的。下台后,老师夸我们表演得很好,奖励我们去吃麦当劳,我吃了两个苹果派,喝了杯可乐,还有一个汉堡包我吃不下了,送给了其他团的小朋友。
第二天晚上,我们参加了颁奖大会,我们的节目得了金奖,每人发了一块金牌和一张奖状。我学着电视里的运动员,咬了咬金牌,硬硬的,咬不动,妈妈曾经告诉我,咬不动的就不是真金的。但我还是好高兴,这是我得的第一块金牌,全国少儿舞蹈比赛的金牌。

2007.7.24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7-29 12:22 | 朱荻
我的金牌与奖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7-30 13:41 | 兆来
读《丑小鸭》有感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的故事,被它深深吸引住了,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只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长得很丑,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和它交朋友,在一个很冷的冬天,它在森林中受尽折磨,最后丑小鸭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了,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不要只看外表,不要只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自己不自暴自弃,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一定能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7-30 20:36 | 熙熙
网络世界真方便
以前春节和暑假回乡下的时候,我家没有上网,只能用电话聊天,今年我家上了网,就可以用电话聊天了,昨天晚上我跟好好聊了一个小时,我和妈妈都用耳机和摄像头,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妈妈,像在家里跟妈妈面对面聊天一样,网络世界真方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7-31 20:01 | 孩子王
@朱荻
  从你的金牌可以看出,成功的背后总是有许多汗水,不仅是跳舞,其它方面也是这样的。希望同学们在分享朱荻成功的同时,也要明白——付出就会有回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2 21:22 | 张政炜
今天爷爷生日了!我们一早就陪他去喝早茶,下午爸爸妈妈陪他打麻将,晚上又请了亲戚朋友吃饭,爷爷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真是愉快的一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4 20:10 | 月光
下棋
  今天,我弹完琴,没有打乒乓球,因为星期6和星期天不用打乒乓球。我弹完琴去公司妈妈说:“智楠,你下棋太差了,叫爸爸教你下棋,比妈妈还要棒。”我说:“爸爸,教我下棋吧,我太差了,您可以教我下的比妈妈还要棒。”爸爸想了想,突然,想起来了,我跟他下两盘他就有进步啦, 于是,他跟我下了两盘,我果然进步啦!
真是个开心的一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5 12:03 | 关梓华
8月5日 天气情
7月31日我们一家去海南岛旅游。在海南岛我们游览了素有“天之涯、海之角”的天涯海角,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亚龙湾沙滩,沙质细白、水清见底的蜈之洲岛,江、河、海、岛屿为一体的博鳌水城,由三座山连成的东山岭......。在海南岛每天都在海上玩,妈妈说我还小,不可以玩太刺激的,我只坐了快艇、潜水艇和游泳。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有几种不同的颜色,我在潜水艇里看到了形态奇异的珊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我和姐姐都开心得叫起来,很想多看一段时间,但是在海底里我觉得有点晕,妈妈说不可以再看了,就回去了。在海南岛住的每个晚上,我还看到了满天亮晶晶的星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6 21:21 | 芭芘公主
童年阳光
8月4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晚上,我和表哥一起去童年阳光玩。我们俩先进了跳跳床认识了两个小朋友。一个是小男孩,头发短短的,个子高高瘦瘦的,脸尖尖的,他穿着红红的背心,黄色短裤。另一个是小女孩,短头发,个子矮矮肥肥的,脸园园的,她穿着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我们四个跳来跳去的。玩得很开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6 22:02 | 林林
今天,我八时二十分起床下楼做作业。做完作业我就去和的邻居的人玩。我们玩了跑来跑去的游戏。我输了三遍,我跑呀跑,跑呀跑,我还是不放弃。我捉呀捉还是捉不到。然后,我就放弃了。接着,我回家看电视。电视好看极了!到了中午,我又和邻居的人玩。我们玩了一二三木头人。我只输了两次。我看见谁动一下我就点他的名字。后来,我回家吃饭,饭菜有蛋,有苦瓜炒蛋,有鱼,还有菜。饭菜好吃极了!吃得我的肚子都饱得要拉大便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7 22:27 | 兆来
乒乓球比赛
今天我心情特别紧张,因为我要参加华南碧桂园举办的“中国移动杯”乒乓球比赛。七点钟我起床了。我打开窗口看了一下天空,天空里有很多黑云,太阳好像还没有出来。我想,今天是星期天,太阳公公可能放假吧。兆来快来吃早餐吧!妈妈叫我了,我、妈妈和妹妹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我的好朋友吕方舟和他的爸爸接我们一起去学校集合。八点三十分全部同学都到齐了,一共十一个同学和三个教练,还有一些家长。我们一共开了三辆车去华南碧桂园,十五分钟左右我们来到华南碧桂园了。
十点钟开始比赛了,教练将我们分开三组,我是参加八岁以下的一组。教练对我们说:“你们今天打的比赛是三盘两胜,你们要尽力打好。”第一场我很紧张,不过我很好运,全部对手都被我打败了,其中有一个对手很厉害,他是华南碧园乒乓球俱乐部教练的儿子,我和他打比赛的时候,第一局我赢了他5分,第二局他赢了我2分,打到第三局我们的比分很接近,教练看见我神情紧张。汗珠像下雨一样从头上流下来。教练马上走到我身边,对我说“邓兆来别紧张,只有你尽力打就行了,输赢没关系。”我听到教练这样说,我的心情马上放松了很多。到最后,我终于11比9赢了对手。
颁奖时刻终于到了,俱乐部请了一个前国家队的阿姨给我们颁奖,我是八岁以下的第一名,阿姨奖给我荣誉证书和一合双鱼的三星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未登录]
2007-08-07 22:51 | 孩子王
@兆来
  兆来,你太棒了!你不仅乒乓球比赛获得了第一名,还能把比赛过程详细地写下来,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08 21:41 | 小君公主
8月8日
上个星期六,我去了清远,去了一个叔叔开的铁罐工厂,知道了铁罐是怎么做出来的。
先拿一张长条形的铁皮,将铁皮的两个接头重叠放进冲压机器里,用脚踩一下按钮就变成一个封闭的形状,再放到另外一台冲压机器里,冲压成铁罐的边框。
再拿一张长方形的铁皮,放在铁罐边框的下面,再一起放进冲压机器里,冲压一下,罐底与边框就被铆压到一起,铁罐就做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14 09:31 | 玉婷
读书
一天,爸爸帮我买了许多书,我看了疯丫头杜真子,我懂得了要和一只猫做朋友不是个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它喜欢吃什么,看什么,才可以跟它做朋友,那个杜真子也是一样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30 15:16 | 小朱
在湖南一已经过了两天了,现在到了第3天。我和弟弟起地很晚才起床,因为我们两个9点钟才起床,吃了早餐后外婆叫我写一也字我就去写了,我弟弟秒了一页拼音,然后我和弟弟去玩玩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30 16:21 | angel小天使
我的新发现
今天我在小玻璃看见一条像我台灯一样的管子之前我看来看去不知是什么?最后我才知是一个洞子.原来这个洞子是用来装电线的可以把电线通道台低的.我知道这个小小的洞子真有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暑假日记(第三周)
2007-08-31 20:32 | 周倬因
我爱奶奶家的小猫 8月5日
在我奶奶家养了一只小猫。名字叫:“小彩”。这只小猫,很可爱、很多毛、还吃得很多东西。所以白白胖胖的。它的爱好是有两样,很喜欢到我的身上睡觉。还很喜欢到我的脚下抓痒,有一天,它从高高的窗户跳了下来,它的手受伤了,我就给小彩涂了点药膏,小彩很快就没事了。一开始,我很怕它,我一看见它就跑得很远很远。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不怕小彩了,我不但跟它玩,还抱它呢!经过这几天去奶奶家玩猫,我懂得了,要保护动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