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各位家长:

   你们好!

  每年一度的暑假即将开始,孩子们多了许多自主安排学习生活的自由,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孩子的完全放任,或许你的工作繁忙,但也要挤出时间关心孩子,特别是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多与孩子交流谈心,有意识培养孩子各种道德素质和各方面潜能,使他们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现特向你们提出以下建议,供参考:

   首先,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假期的作业。

  为了避免孩子将所学知识忘得一干二净,让孩子做一些作业是完全有必要的,家长们要督促引导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以免孩子在临近开学时突击赶作业。同时家长还得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不能让孩子边做作业边看电视或玩。

   其二,引导孩子有条理地生活。

  千万不要把孩子“禁闭”在家中,比如有些孩子睡懒觉、守电视、玩电脑,又贪吃,生活无规律,很容易患上形形色色的假期综合症。要避免此类现象,家长们应该同孩子一起商讨拟定每日的作息时间,每周的学习生活时间,做出明确合理的安排,让孩子的假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其三,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由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几乎每年假期,全国各地都会有一些学生在各种事件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家长在假期里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如交通安全,过马路要一慢二看三通过,在人行道上行走;在浴室洗澡,先打开换气扇、不长时间浸泡在浴缸;游泳必须经家长同意和有大人在旁;还应加强拒绝毒品、远离网吧、饮食卫生、预防流感、不随便玩火、玩电等教育。此外,让孩子学会慎重交友,合理消费等,从各 方面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

     其四,放手让孩子参与实践活动。

  为了充实孩子的暑假生活,家长应该给孩子一片自由的空间,鼓励并支持孩子大胆地参与生活实践,比如让孩子买菜、做饭、 打扫整理房间、洗衣以及参加各种社区服务活动,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带孩子外出旅游,去领略大自然风光,增长孩子的见识,陶冶孩子的情操等。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假期更是孩子玩乐的好时机,我们可以在玩乐中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信心和自理能力,让我们一起为促进每个孩子的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祝: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交换后就各有两个思想。 如果您有什么好建议,请拿出来与其他家长分享。

posted on 2007-07-08 16:21 孩子王 阅读(231)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班级公告

FeedBack:
# re: 快乐健康过暑假
2007-07-10 16:48 | 长不大的爸爸
其实作为一名家长,心情也是非常复杂的:一方面希望孩子压力不要太大,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如果留在家里,要不被老人纵惯了,要不成了留守族,而且也不安全;另一方面如果让他(她)去参加兴趣班,要不接送时间不合适,要不不知道该参加什么班,好像什么都很好,什么都合适,这样就很矛盾了。所以我还是觉得和孩子商量一下,叫他(她)自己好好计划一下,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或许这仅仅是我目前的办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健康过暑假
2007-07-29 12:52 | 翡翠
这个暑假学游泳
[http://www.hoopower.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健康过暑假
2007-08-30 22:21 | 快乐的小天使
今天是7月13日,还没放假之前学校举行了一个夏令营活动。第一天我们全班去海伦堡游泳,我们大家非常高兴,去了那里我们换好游泳衣,就在蓝蓝的潜水池里,我们大家玩的非常开心,回去的时候,有的同学衣服都找不着了。但我们还是一样开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健康过暑假
2007-08-30 22:32 | 快乐的小天使
今天天气晴朗,我回到了老家温州,爸爸带我去了南溪江狮子岩,去了那里,太阳好大晒的我们都不想玩,后来我们玩了划竹排,爸爸和弟弟还下去游泳我们就在小溪里玩,还看到好多下蝌蚪、小鱼、好累呀回家的路上我们都睡着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快乐健康过暑假
2007-08-30 22:42 | 快乐的小天使
今天我去了太婆家玩,那里非常好玩,我们先参光了舅公的家,那里好漂亮而且非常干净,我还去后院里摘狗尾草,还看到了葡萄树上挂满了绿绿的葡萄,我们还摘了葫芦瓜回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