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读《灰姑娘》有感

市桥实验小学一(2)班 刘婧瑜

  我今年六岁半,是一个故事迷,每天睡觉前都要看看故事或听听故事。故事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它们不仅带给我无穷的乐趣,而且令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不仅让我了解了色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而且使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真是受益匪浅。

  前段时间爸爸为我买了很多书,有名著、有童话故事……让我爱不释手是《格林童话》,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格林童话》是德国著名的作家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俩为全世界的小朋友写的,共211篇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格林童话》内容丰富多彩,情节引人入胜,其中我最喜欢《灰姑娘》这篇童话。

  《灰姑娘》这篇童话非常好听,让我非常感动。这篇故事让我懂得了不能乱要新妈妈。自从有了新妈妈后,灰姑娘饱受虐待,她每天要干很多活,如扫地、抹桌子、洗碗、缝衣服、烧水、洗衣服、叠衣服,还要受她妈妈和姐姐的打。灰姑娘没有新衣服穿,睡在灶坑旁边,就这样变成了“灰姑娘”。最后在仙女教母的帮助下遇到了王子。

  这篇故事中的“回头看,回头瞧,金鞋里面鲜血冒。这鞋她穿太小了,你的新娘重新找。”好像是顺口溜,在故事中出现了三次,我对它们记忆很深刻。

  如果我天天这样生活就会饿死的、那该怎么办呢!但灰姑娘却克服了这些困难,顽强地生活着。所以遇到困难,要勇敢地面对,想办法克服。

  我现在感到很幸福,因为妈妈、爸爸很爱我,为了让我过上幸福生活努力赚钱,我应该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posted on 2007-05-11 16:41 孩子王 阅读(832) 评论(7)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快乐习作园

FeedBack: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5-24 21:53 | 可爱的小萱
你写得很好,我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就像灰姑娘在身边一样,继续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6-05 10:05 | angei
太棒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6-17 12:06 | 飞飞
写的那么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7-14 18:15 | 月光
你真的好有感,太棒了。能借点书给我看吗?因为你是故事迷,我想你家有很多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7-20 16:51 | 月光
不用说都知道有感,灰姑娘肯定读书很有感情,是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08-21 10:33 | 各个感
真棒,才上一年级都写那么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灰姑娘》有感
2007-10-07 13:13 | EFERE
一点都不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