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看图写话并不难,  仔细观察放眼前。  

一看环境和人物,  二看动作和表情。  

一丝一毫看得准,  融入生活来想像。  

原因经过加结果,  事情过程才完成。

口头说通莫忘记,      时间地点要说清。

心理想法和语言,  二者一样不能丢。

记住看图写话歌,  下笔流畅有神功。

posted on 2007-06-18 17:02 孩子王 阅读(902)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快乐加油站

FeedBack:
# re: 看图写话儿歌
2007-06-19 10:33 | 长不大的爸爸
我也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开图写话口诀

整体看图定时间,
观察地点、人(物)、事件,
时、地、人、事理顺畅,
加上对话和想象,
看图写话笔流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看图写话儿歌(聪明的小猴看图写话)[未登录]
2007-06-25 21:26 | 可爱的小萱
一天,4只小猴在玩皮球。突然,一只小猴把球踢到了河里。有几只猴子纷纷讨论起来:怎么把球捞起来呢?有一只猴子说:“我有个办法,我去叫我的好朋友嘎嘎鸭来,叫她帮我们捞起来不就行了吗?”猴子们非常同意这个办法。
不一会儿,小猴子就把他的好朋友嘎嘎鸭叫来了,小猴子把事情前后经过告诉了嘎嘎鸭,嘎嘎鸭说;“这太容易了。”不一会儿,嘎嘎鸭就把皮球捞起来了,小猴子们一起说:“谢谢你,嘎嘎鸭。”嘎嘎鸭说:“不用谢,以后有空我们一起玩吧。”小猴子们说:“好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看图写话儿歌
2007-06-25 21:33 | 长不大的爸爸
@可爱的小萱
嘎嘎嘎,我是一只唐老鸭,助人为乐好品德,大家一齐笑哈哈.嘎嘎嘎,嘎嘎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看图写话儿歌
2007-06-25 22:58 | 石煊
小猴踢球

有一天,四只小猴子它们一起玩踢足球。穿蓝色球衣的猴子叫小明,穿黄色球衣的猴子叫小文,穿粉红色球衣的猴子叫小红, 穿蓝色条纹球衣的猴子叫小华,它们在河边的大树下踢足球,小明不小心把球踢进了河里,大家聚在一起想办法,小明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前面有一条鱼,我们可以叫小鱼来帮忙。” 小华爬上了树,对着河里大声叫小鱼,小鱼游过来了,你们找我什么事呀!我们请你帮我们捡河里的球,小鱼说:“没问题,我很乐意帮助你们。”说完,小鱼用嘴一顶就把球顶上了岸边。小明、小文、小红和小华对小鱼说:“谢谢你帮我们捡回了球。”四只小猴又一起快乐的踢着球。


石煊
2007-6-25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看图写话儿歌
2007-12-15 17:12 | 刘慧君
@可爱的小萱
你打的看图写话,写了说但没有想。下次要加油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