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六月的阳光灿烂无比,六月的儿童欢天喜地,六月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六一,学校为孩子们安排了入队仪式、游园活动。
  能在六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加入少年队,是不是特别激动和自豪?
  游戏“跳跳跳”、“掷金球”、“贴鼻子”、“我说你猜”、“抢椅子”和“二人三足”是不是很紧张、刺激、有趣?
  请你把六一的所见、所闻、所想记下来,与家长、老师和同学分享!希望能具体写一两个游戏,建议用上“先”、“再”、“然后”、“接着”、“最后”等表示时间先后的词。
posted on 2007-06-01 12:27 孩子王 阅读(1340) 评论(4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1 16:14 | 蒋雅诗
今天我的心情特别开心,因为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学校举行了一个活动。我们先玩了"跳跳跳"。老师说:游戏规则是"先跳进呼拉圈再拿第二个呼啦圈,然后再跳进第一个呼啦圈里,接着大家就开始玩了,我还玩了“二人三足”我和刘婧瑜差点就要摔跤了。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最后老师还发了礼物给我们。今天真是个快乐的节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2 14:36 | 邓玉婷
很好,继续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快乐的六一
2007-06-02 17:38 | 彭誉萱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天气炎热,我们都说:“好热啊,好热啊。” 我们的罗老师说:“天气不是只对这你的啊,罗老师也很热啊,忍一忍,很快就能放学了。”
我们九点钟开始玩游戏,我玩了:我先玩了跳跳跳:轮到我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我怕我拿不到第一,罗老师说:“不用紧张,你可以的。”我说:“知道了。”因为我穿了非常漂亮婚纱裙,它阻碍了我向前,所以我只拿了最后一名。我再玩了掷金球:老师给我三个乒乓球,我问老师是怎么玩的,老师告诉我把一个乒乓球扔到篮子里就可以了,我开始玩了:我照着老师说的游戏规则去玩了,不过我一个乒乓球都没扔中我就输了。然后我玩了二人三足:老师把我的左脚和陈世娇的右脚绑得很紧就成了二人三足,我喊口令“一二、一二”,我们俩配合得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就拿了倒数第一。接着我又玩贴鼻子:老师把我的眼睛蒙上,给我一个小猪的鼻子,让我把它贴到小猪脸上,我贴歪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太好玩了。最后我玩了我说你猜,我猜到了两个词,而且拿到奖品,真是太开心了。
放学之前老师发给我们一袋小零食,老师说:“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我说:“谢谢罗老师。”我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2 22:25 | 何瑞林
快乐的六一
6月1日星期5晴天
今天,阳光灿烂,普照大地,我很愉快。
7点30分爸爸开车送我到学校,学校里看到了许多同学,他们看起来也很开心,我走到教室里看见同学们在讨论一些关于“六一”儿童节的问题。吃早餐的时候我不吃,因为我在家里吃过了早餐。
我们排好队等其他班的同学入完少先队,那时,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当少先队员,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面对着前面的姐姐宣誓,我有点紧张,然后我们慢慢的跑下台。
回到教室,9:00,我们就下去做六一儿童节的活动。老师派了许多美味的零食给我,我开心极了!
这个六一我非常高兴!
  回复  更多评论
  
# 快乐六一
2007-06-03 16:07 | 张政炜
快 乐 六 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举行活动,有:跳跳、二人三足、贴鼻子、抢凳子、丢球等等。我最喜欢玩的是二人三足,我和一(1)班的男同学玩,我和他玩的时候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连续赢,拿了很多奖品,我们很开心。
在这天,我成为了一个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今天我很开心。
张政炜
一年(2)班
  回复  更多评论
  
# 六一
2007-06-03 16:53 | 吕方舟
6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有两件事让我特别开心。
第一件事是上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我已经盼了很久了,戴上鲜红的红领巾,我真高兴。
第二件事是晚上我参加了青少年宫举办的乒乓球比赛。比赛之前妈妈就说如果我打得好,就给我买一个大陀螺。因此,打第一局的时候,我很紧张,怕妈妈不给我买陀螺。妈妈说:就是输了也不要紧,只要我认真打,也会给买的。到了第二局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两次都打到10比10,教练叫了暂停,指导我发下旋球,对方就接不住了。我终于打赢了第二局。爸爸妈妈夸奖了我。
到了第三局与第四局,我就轻轻松松打赢了他们。因为我连续赢了四局,所以我们小组得了第二名,教练也表扬了我。最后,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陀螺,我好高兴啊!
妈妈又打电话告诉了爷爷奶奶,他们也夸了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3 21:17 | 刘婧瑜
六一儿童节
星期五,使我在小学第一次过了这么
快乐的节日,儿童节是我们大家的节日,
罗老师说:“等会下面大堂有活动,
待会你们下去玩,等了一回我和我的好朋友
将雅诗一起去玩,我玩了,跳跳跳、枪凳子、
贴鼻子,我感到最有意思的是跳跳跳,因为
跳跳跳很有乐趣感。
再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3 22:05 | 黄昊
快乐六一日记

今天,是6月1日儿童节,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员,早上我参加了学校宣誓仪式,当乐队唱起了少先队歌、当我脖子上戴上了红领巾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光荣。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条红领巾,做个好的少先队员。
中午,爸爸驾车载着妈妈和我一起到长隆水上乐园玩水。因为今天是儿童节,所以水上乐园的小朋友很多,整个水池成了小朋友的乐园,小朋友们尽情的戏水游玩。到处充满了我们小朋友的欢乐笑声。今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又开心的儿童节。

一(2)班 黄 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3 22:40 | 邓玉婷
@邓玉婷
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儿童最喜欢的节日,但是有一天,六一终于来了!
今天,我们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到了学校,我来到了教室,教室里充满了语声,我兴奋极了,到了开幕仪式了,我们来到了操场,外面热极了,我们流着汗水,但是要坚持。开幕仪式终于结束了,到了玩游戏时间了,我们玩了抢椅子,猜字卡,贴嘴巴 ,跳跳跳,虽然很少,但是我们玩的很开心,我们玩完了游戏,回到了教室,老师然后发了许多吃的,我们高兴极了!要放学了,但是我们还是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3 23:10 | 朱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姐姐给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1)班的小朋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要爱护它。”
解散以后,我们进行了游园活动。先前我和王舟夫约好一起玩的,可是王舟夫不见了,我只好跟刘泳盈一起玩了二人三足,就是把两个小朋友的一只脚绑在一起跑步,看哪组跑得快,然后刘泳盈就不见了。这时我看见了孔德文,我和孔德文又玩了一次二人三足,这次我们得了第一名,老师奖励了我们一颗糖果。玩抢椅子的时候,孔德文输了我赢了,然后孔德文又不见了。
在玩贴鼻子的地方,我找到了刘泳盈,我们一起去玩了猜卡片,就是我坐在椅子上,刘泳盈坐在另一个椅子上做动作,让我来猜是什么东西,我猜的是喝水,老师提醒说:“喝水要用什么东西?”我说:“杯子”,老师就又奖励了我们糖果。到了中午游戏就结束了,下午学校放假半天。
可是因为明天要参加广州市庆祝“六一”儿童节“羊城的孩子”精品晚会,下午我去了星海青少宫排练,青少宫的陈老师也给我们准备了儿童节的礼物——一个小熊公仔和一个水壶,预祝我们明天演出成功。
晚上,我让妈妈教我戴红领巾,我学了十几遍才学会,星期一上学,我就可以自己戴红领巾了。
这个“六一”儿童节,我真高兴。
2007.6.1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4 21:22 | 陈凯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我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第一天。早上,我穿上整洁的校服,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吃完早餐后,老师带我们来到国旗台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一个姐姐一起宣誓。然后,哥哥、姐姐帮我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看着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我很自豪。  回复  更多评论
  
# 快乐的儿童节
2007-06-05 20:10 | 石煊
快乐的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老师带着我们玩跳跳跳,开始我跟邓兆来一起玩跳跳跳,然后再跟王舟夫玩,我和王舟夫玩了五次绑住脚看谁最快跑回来。回去的时候,王舟夫叫我去老师的办公室拿礼物发给同学,我问为什么?王舟夫说:“因为你是组长啊”!我就去了老师办公室拿礼物,我拿回来了之后,我就发给同学,所有的同学都得到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大家都很高兴。

                石煊
               2007-6-1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08:57 | 王一迪
六月一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看着新少先队员入队我就想起以前我入队的时候。那是令我难忘的一天。
今天大约九点的时候罗老师带着我们去一楼玩.我先玩了一会儿跳跳跳。它的规则是站在一个呼啦圈里,把另一个往前放,两个呼啦圈轮流。我玩了一次觉得很好玩。我总共玩了五次跳跳跳。我第一次我拿了第二,剩下的四次我都拿了第一。后来我玩了贴鼻子。第一次是练习就把眼睛闭上贴小猪的鼻子。我差点贴歪了,幸亏朱廷睿指挥了我。正式比赛的时候,老师把我的眼睛蒙上我自己摸了摸我就贴上了我赢了。我今天一共拿了六个奖品。我们快放学的时候老师发了礼物给我们。我真高兴。
六月二日 真危险!
我今天兴趣班只上了奥数没上乒乓球课,就跟着妈妈和她的学生去大夫山玩了。我和我妈妈的学生一起划船,在划船的时候中有一个大浪冲的我们的船都摇摇晃晃,好危险。我非常害怕,就要求哥哥姐姐们回去。他们都笑我胆子小。不过还是听我的话,划了一小会儿就回去了。等我们回去的时候我妈妈告诉我们,如果再不回来的话,就要派人去叫我们回来了。因为天气变得好黑,还大刮风看来要下大雨了。过了一小会儿,就起了大雨。如果我们还没回来,那该多危险呀!
然后我们就在避雨的地方吃我们带的东西。雨下得很大,也下了很长时间。我们就一起拍照,我也用妈妈的手机给他们拍照。等雨停了我们就回家了。今天真危险,不过我也玩的很高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17:40 | 飞飞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正赶着去学校,可是我不知道要不要带书包。然后我就去打电话问黄滔,我正要去打电话的时候,黄滔也打过来了,他说:”要不要带书包,我说:”不知道,不过我有一个办法,就是打电话给罗老师,我告诉了黄滔,黄滔就打电话给罗老师,结果是不带书包。然后我们就下去坐车去学校。9点00分我们就下去了,我很高兴,因为可以玩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17:41 | 关梓华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学校为我们举办了活动。先是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然后是游园活动。我能在这天入队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真的很高兴,太阳公公也来向我们祝贺,晒的我们满头大汗。
游园活动开始了,有贴鼻子、跳跳跳、........我觉得贴鼻子最好玩。游戏是先将猪鼻子拿出来,我再蒙着眼睛,然后慢慢走向猪头,接着就是帮猪头戴
上猪鼻子,最后如果戴对了位就有奖品。活动结束后,回到教室老师还给我们发了礼物,这就是我上小学过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17:42 | 黎容熙


六月三日 星期天 天晴间雨
快乐的六一
我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六月一日那天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在入队仪式中,当大哥哥帮我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心中无比自豪。我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着的游戏可好玩了。我先玩了跳跳跳,开始我输了,当我熟悉之后我就赢得第一、二名。我再去玩了二人三足。老师把我和王舟夫的一只脚绑在一起,虽然我有时候迈错了步,但是我和王舟夫还是协调得很好,赢了这场比赛。然后我去玩贴鼻子。我把鼻子贴到眼睛那里去了,大家都哈哈大笑,真好玩。接着我玩了掷金球,老师给了我三个球,但是我三个球都没掷中。跟着我去抢椅子,第一次我抢着了,但第二次我不够快所以我出局了。最后我玩了我说你猜,我做三个动作都被我的同伴猜出来了。我们赢了很多奖品。这个六一我过得真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未登录]
2007-06-06 17:44 | 刘慧君
特别的日子!!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也是一个难忘的节日。我们不但可以玩游戏还要加入少先队呢!入少先队是我最希望也是最高兴的事,现在终于可以光荣地加入少先队了,实在太好了!
儿童节的游戏有很多,例如:我觉得很简单的跳跳跳,就是2个呼拉圈轮流换位置,然后人跟着呼拉圈的移动而移动。我和周卓因比赛最后是我赢了!还有一个游戏也很好玩就是帖鼻子。我看见有一个小朋友把鼻子帖到眼睛上了!我把鼻子帖到嘴上了!
这个六一是我在小学里过的第一个六一,我觉得这个六一很开心也很特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17:45 | 周倬因
“六一”儿童节那一天,我成为了少先队员,这是我“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发物。我们学校还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入队仪式,我在入队仪式时,心里想,我已经是少先队员了,以后要更加好好学习,做个好榜样。
  入队仪式后,我进行了游娱活动,我先玩了跳跳跳,第一次我不熟练所以我输了,但是我没放弃,继续玩下去,这一次我终于赢。然后我去玩了贴鼻子,我把猪鼻子贴到了眼睛上,我玩得很开心。后来我去玩二人三足,老师说:“开始”,我和冯丽华都出错脚了,一起都摔倒了,虽然输了,我还是很高兴。
  今年这个“六一”儿童节是我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6 21:43 | 飞飞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最高兴的一日,因为我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九点的时候我们下去玩游戏,游戏有:二人三足、帖鼻子、跳跳跳、丢球等等,我先玩了二人三足,我和岑卓宇一组,周倬因和冯丽华一组,比赛走着走着,周倬因和冯丽华突然摔跤了,然后我们赢了!玩跳跳跳的时候我和三年级的人比,可是我输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7 08:17 | 长不大的爸爸
孩子们,看到你们的文章,知道你们的六一过得真是太精彩、太有意义了,下次有这么好玩的活动能叫上叔叔一起参加吗?继续加油!你们会更棒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未登录]
2007-06-07 15:12 | 孩子王
@周倬因
  你写得很棒,继续努力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8 08:47 | 陈世娇
今天上午,天蓝蓝的,云白白的。我们的节日终于到了。我高高兴兴的走进了教室。过了一会,就到了入少先队员时候了。我站在讲台上宣誓,心中无比激动,自己脖子上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感到无比的荣耀。又到了玩游戏的时候,我第一个玩的是跳跳跳,跳跳跳是这样玩的,你的前面是两个呼拉圈,你要跳到第二个呼拉圈然后就把第一个呼拉圈拿到前面一直这样跳到终点,再从重终点跳到起点。我第一个玩很紧张,我还是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6月2日 星期6 晴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珠江看夜景。我们坐在船上,船里面好舒服哦,原来里面开着空调呢。我从船上往外看,看见了珠江两岸的灯光在闪烁像一颗颗小星星。还看见了外面的风景很美。我还看见了外面的波浪也很美。今天我很开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8 10:20 | 高炜彤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心里特高兴,所以特别早起来,打扮好后我就和妈妈上学了。
我们来到学校已有很多学生上学了,她(他 )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我一回到班上朱荻就叫我吃早餐,我才吃了几口就要下去升旗台搞活动了,我连忙把早餐放进抽屉跟着同学排队下去。
坐在操场上,我一边看新的少先队员入队,一边和刘婧愉议论说:“吕方舟、石宣、李正是否可以入队”。新队员出来了,刘婧瑜指着新队员说:“看,他们三个也真的入队了。”可不,他们三个正大踏步起走上升旗台呢,我想他们也是勉强入队的吧。
搞完了新队员入队的活动,我们就可以搞游园活动了,我先去玩跳跳跳,没想到我第一次玩就可以拿到第一名,拿到老师奖励给我的糖果,我非常高兴。接着我就去玩贴鼻子,我把鼻子贴到了小丑的脸蛋上,所以我输了。我又去玩了抢凳子,第三次我就输了。最后我和玉婷去玩“你说我猜”的游戏,我是说的,邓玉婷是猜的。这次我们终于赢了。
这个六一我过的又快乐又难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8 11:14 | 黄滔
今天学校搞活动我玩了跳跳跳我不会玩后来我就会玩了我玩了,五次我输了两次赢了玩的很开心三次有三稞糖我玩了抢椅子那个老,师说背床前明月光第一次我没有输第二次我输了 本来以为我自己会。赢的却输了我还玩了两个人老师傍住我们的脚看谁先到终点很近但,我们输了男孩子跟女孩子我和荷瑞林一起我们输了我有八稞糖老师。还给了礼物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8 11:26 | 邓兆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举行了许多有趣的活动。今天的活动有贴鼻子、跳跳跳、二人三足等,我玩跳跳跳的时候,我很想拿第一名, 我加快速度,到最后还是石煊赢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大家都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9 15:45 | 孔德雯
我发不上来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9 16:06 | 孔德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特别开心我校举行的活动有跳跳跳、掷金球、我说你猜、贴鼻子、抢椅子和二人三足,我先玩了掷金球苏老师再给我三个乒乓球然后丢到桶子里面接着我就照着苏老师的方法去做最后我只丢中了两个乒乓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09 16:54 | 孔德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特别开心我校举行的活动有跳跳跳、掷金球、我说你猜、贴鼻子抢椅子和二人三足,我先玩了掷金球苏老师再给我三个乒乓球
然后分别把三个乒乓球轮流丢到桶子里面接着我照苏老师的方法去做最后我丢中了两个乒乓球,我又玩了贴鼻子老师把我的眼睛蒙上然后老师把鼻子撕下来放进我的手里最后我把鼻子贴正了,我觉得这个六一我过的高兴而难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0 11:51 | 看客
六一儿童节那天根本没有下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0 11:57 | 兆来
很好,继续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13:04 | 飞飞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到了晚上,先去酒店吃饭,然后我们去唱卡拉ok,唱k的地方在新光大道。新光大道有一个隧道里面好多亮光,外面有一座很美的大桥。去唱卡拉ok的时候我唱了两首歌,分别是"何家公鸡何家猜",还有"洗涮涮",唱完后个个都给掌声给我,我很自豪。然后吃生日蛋糕,先点蜡烛,然后妈妈许愿,接着吹蜡烛,最后妈妈切了个最大的蛋糕给我,吃的我饱饱的。昨晚我很开心,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10 | 阳光天使
你打得很棒, 继续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12 | 小朱
你还有补充,不错。继续加油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16 | 阳光天使
你可以打得更棒,继续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18 | 小朱
加油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23 | 阳光天使
你打得很好,不过我想知道你和黄滔两人是怎样走的。你会打得更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26 | 小朱
你很不错继续加油啊黄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7 22:28 | 阳光天使
你打得很棒啊,继续努力啊,朱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8 20:36 | 周倬因
@蒋雅诗
要加油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8 20:41 | 周倬因
@飞飞
你可以写得更好,继续努力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18 20:44 | 周倬因
@孔德雯
你写得不错,继续努力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欢乐六一 快乐童年
2007-06-29 13:27 | 王舟夫
自制雪糕
现在天气很热吃雪糕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决定自己做个雪糕。昨天我已经做了两个放到冰箱里了,今天我一放学就回家一看结果不是很成功味道不够好,我决定再做一个。我放了葡萄汁还放了糖,糖对牙齿不好不过我要做好这个雪糕所以我加了一点。我把了筷子插进雪糕的中心再把雪糕放进冰箱。到了下午我一看成功了,不仅味道好颜色也很漂亮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