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能让你知道水温的杯子

    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一( 2 )班  朱霆睿

    码: 511400

 

广东的夏天很长,气温很高,所以当很热的水倒到杯子中时,杯口往往并不会冒热气。有几次在倒开水喝的时候,因为看到杯口没有冒白气,以为水不热了,一口喝下去,嘴被烫伤了。我想,如果有一只能告诉你水温的杯子该多好啊!爸爸告诉我,有许多物体如果遇到热就会涨大,遇到冷就会缩小,于是,我想到做一个能告诉我水温的杯子。

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是这样做的:我准备了大小两个透明的玻璃杯(大杯里刚能放入小杯,小杯比大杯要高一些)。我先把小杯放到大杯的里面,在大杯和小杯之间倒入一些有颜色的水到大杯杯身的中间位置,并做好记号,写上“常温”;然后,我把刚刚烧开的水倒进这个特殊的杯子,杯间有颜色的水马上开始上升,当水不再上升时,我就在杯上标记好颜色水所到的位置,并用红笔写上“开水”两个字;接着把我又用烧开的水凉到喝时不觉得烫时,把水倒进这个特殊的杯子,杯间有颜色的水会比较慢地上升,当有颜色的水不再上升时,我就在杯上标记好颜色水所到的位置,并用橙色笔写上“温水”;用同样的方法,我还标好了“冰水”的位置。经过多次同样的实验,我和爸爸找到了“热水”、“温水”、“冰水”标记的最准确位置(爸爸告诉我那是几次测试的平均值)。最后,爸爸帮我把大杯口和小杯之间的缝隙用食用胶封好,一个能告诉我们水温的杯子就做成了。

  从那以后,当我从饮水机上取水喝时,我再不用担心被烫,我只要看看杯子夹层间颜色水到哪个位置就能知道水温,这个杯子还有隔热的作用呢!

 

posted on 2007-03-09 11:23 孩子王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快乐习作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