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知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愿乐学、乐思、乐问、乐做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posts - 62,comments - 515,trackbacks - 0

有趣的豆豆潜水员

    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一( 2 )班 彭誉萱 

    码: 511400

 

 

星期天,我和爸爸在看电视,电视上的潜水员潜入海底看见了许多有趣的鱼。爸爸问我:“萱萱,豆子也会潜水,你相信吗?”“不相信!”我摇摇头说。爸爸神秘地说:“你等着瞧!”    

一会儿,爸爸拿来了三个杯子,杯子里装了同样多的水,还各放几颗绿豆。爸爸在两个杯子里分别放进适量的小苏打、柠檬酸,在最后一个杯子里同时放进柠檬酸和小苏打。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苏打和柠檬酸的那两杯是没有泡泡的,绿豆沉到水底;而第三杯有很多泡泡的,绿豆会一沉一浮的,就像潜水员一样,可神气了!

“真神奇,为什么豆子会潜水呀?”我看着可爱的豆豆“潜水员”忍不住问爸爸。爸爸说:“因为小苏打和柠檬酸发生反应产生了气体,出现了泡泡,使豆豆一沉一浮的。”爸爸还告诉我,如果我多观察、多学习,就能发现生活中许多有趣的科学现象。

豆豆“潜水员”可真有趣!星期一我一定要把它告诉我的同学们听。

 

 

posted on 2007-03-09 11:21 孩子王 阅读(25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快乐习作园

FeedBack:
# re: 有趣的豆豆潜水员
2007-05-27 19:24 | 邓兆来
绿豆真的可以潜水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趣的豆豆潜水员
2007-05-27 19:27 | 邓兆来
@彭誉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趣的豆豆潜水员
2007-05-27 19:29 | 看客
绿豆真的可以潜水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