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0,comments - 80,trackbacks - 0

一、 找出 100 999 之间的整数中所有等于它每位数字立方和的数。
例如 153=13+53+33

二、 求所以满足条件的四位数 abcd
 ①这四位数是 11 的倍数;
 
a,b c,d 是小于 10 的互不相同的自然数;
 
b+c=a
 
bc 是完全平方数(例如 b=2 c=5 ,则 bc=25 ,是完全平方数)。

三、 已知四位数 3025 有一个特殊的性质:它的前两位数字 30 和后两位数字 25 的和是 55 ,而 55 的平方刚好等于该数( 552=3025 )。试编程输出具有这种性质的所有四位数。

四、 编程找出四个互不相同的四个数,它们中任意两数之和为偶数,任意三数之和可以被 3 整除,而且这四个数的和越小越好。(已知它们的和不大于 50 )。

五、 以不同的字母代表 0 9 之间的数字,现有如下等式成立:
 
  a+bc+def=ghij
编程求出上述条件等式的个数并将所有等式输出。

六、 下面的竖式表示乘法运算,其中 * 只能用素数 2 3 5 7 代替,因此称为素数乘法竖式。
                * * *
           
×     * *
         --------------------
                * * * *
               * * * *
          -------------------
               * * * * *

七、 求完全数:
如果一个数(除去本身)等于它的所有约数的和,这个数就称为完全数。试输出 M N 之间完全数。

八、 孪生数:
如果 A 的约数之和等于 B B 的约数之和等于 A A B 称为孪生数。试找出 M N 之间的孪生数。
A 为素数,而 A+2 也是素数,则称 A A+2 位一对孪生素数。如: 3 5 位一对孪生素数。编程求出 100 以内的孪生素数及共有多少对?

九、  埃及分数:
古埃及人有一个非常奇特的习惯,他们喜欢把一个分数表示为若干个分子为 1 ,分母不同的分数的和的形式。例如: 7/8=1/2+1/3+1/24 

十、 1 9 9 个数组成三个三位的平方数,要求每个数字只准使用一次。

十一、       某班 30 个人,在开新年联欢会时,全班按学号从 1 排到 30 ,围成一个圆圈。大家商定从 1 号开始报数,报到 5 ,出来演个节目,演过节目的同学,不再参加报数。然后接着报数。试编程输出最后演节目的同学的学号。

十二、       求守形数:
 
某数的平方其底位与该数本身相同,则称该数为守形数。
 
2 —— 1000 中的守形数。
 
例如: 25*25=625 625 的底位 25 相同,称 25 为守形数。

十三、       请你设计一个程序,对于从键盘输入的任意一个四位数,把它表示成连续自然数之和的形式。例如: 1998=498+499+500+501 。请你找出所有可能的组合。

十四、       寻找平方数对
请你设计一个程序,对于从键盘输入的自然数 N ,找出所有小于 N 且满足下述条件的数对( X Y ): X+Y X-Y 都是完全平方数。例如:当 X=10 Y=6 时,有 10+6=16=42     10-6 =4=22

十五、       请你设计程序,对于给定的自然数 N 确定满足下述关系的最小数 S S 可以表示为两对不同的自然数的 n 次方幂之和。即找出最小数 S ,使得: S=an+bn=cn+d n
这里的 a b c d 都是自然数,切 a c b d
例如,当 n=2 时,有
S=50=12+72=52+5 2
n=3 时,有 S=1729=13+123=93+103

十六、 豆子下落问题
如图所示一个容器,有 1000 粒豆子从入口一个一个地落下,通过六层隔板落入下面 7 个格子,豆子经过隔板向左右两个方向的机会相等,编一个程序计算每个格子中豆子的数目。

posted on 2006-09-27 19:59 木子李 阅读(739)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Visual Basic 课堂

FeedBack:
# re: Visual Basic 6.0编程竞赛题库一
2007-04-22 10:29 | hjf
求守形数:
某数的平方其底位与该数本身相同,则称该数为守形数。
求 2 —— 1000 中的守形数。
例如: 25*25=625 , 625 的底位 25 相同,称 25 为守形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isual Basic 6.0编程竞赛题库一
2007-04-22 10:37 | hghl
求守形数:的vb源代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isual Basic 6.0编程竞赛题库一 [未登录]
2007-04-28 13:27 | 木子李
@hjf
在参考答案四中,你可以查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isual Basic 6.0编程竞赛题库一 [未登录]
2007-05-08 09:52 | 无名
你寒痹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