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

posts - 7,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某市可笑的统计

Posted on 2007-07-12 22:49 jum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1、在年终报表中,市计生委统计出来的全市人口的数字为47万,而县公安局统计的人口数字为51万。
  2、上级有关部门来检查“普九教育”时,市教委上报的是适龄儿童上学率达99%,而有关部门要下拨“希望小学”款项时,上报的材料称:全市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占适龄儿童的40%。
  3、市“绿化委”每年“植树节”后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称:“全年共植树××万棵,全县荒山绿化率已达90%以上。”已连续照此上报十年矣!
  4、市文化局申报“全国先进文化县市”时,上报材料称:每年市财政下拨的文化经费比上年增长20%。而每年给市政府打报告“要求增加文化经费”时称:“市财政十年未给文化经费增加一分。”
  5、市社会保险局向上申报“失业下岗人员最低生活保障金”时称:全市共有11万下岗失业人员需要“低保”。而市劳动局在向上汇报“下岗再就业工程”时,称:全市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已达11万人,占全市失业下岗人员的90%。
  6、市委宣传部在统计“农村人口订党报党刊”时,称:平均每户都订有党报党刊一份。而在“省农村减负小组”下来检查时汇报说:“全市杜绝了强制农民订报的现象,全市农村平均每户才订有0.1份党报党刊。
  7、市“水果林场”在向上申报材料时称:今年全市虽受风灾、旱灾影响,水果产量仍比去年增加了三成。而在另一份要求减税的报告中称:“今年受风灾、旱灾影响,水果产量比去年减少了五成。”
  8、十年前,国务院第一次提出“精减办公行政人员”时,市政府当年年底上报的材料称:今年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全市在原有3800余名吃财政饭的行政办公人员中,精减了百分之三十。五年前,当上级有关部门来调查“行政办公人员过分雍肿”的现象时,市长向其表示:“我市现有吃财政饭的行政办公人员4100人,今年计划精减百分之三十。”今年,当国务院再次提出“精减行政办公人员”时,市政府在上报的材料上称:“我市原有吃财政饭的行政人员为4600人,今年计划精减百分之四十。
  9、市残联上报的全市残疾人数为3万,而卫生局上报的全市残疾人数为五千。
  10、在今年的市政府报告中,称全市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而市民政局在今年向上申报的“扶贫救济款“中,称:“全市农村需要扶贫的贫困人口为五万。”
  11、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全市的治安状况大为好转,去年全年无一例恶性案件发生。”在其后召开的“全市治安先进工作表彰会”上,市政法委书记称:“全市去年共破获恶性案件二十余起。”
  12、市“综合治理办公室”在上报的材料中称:“由于措施得力,全市去年的制假贩假的案例降到历年来的最低点,全年只发生7起。”而市技术监督局和工商局在上报的材料中称:“由于加大了打击的力度,全市去年共查处制假贩假的案件达170余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