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

posts - 7,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Posted on 2007-07-11 19:29 jum 阅读(1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作为一个教育者,你相信自己也能培养出顶尖人物吗?
   我深信,只要潜心经营,坚持努力,用爱心和热情加上你拥有的全部智慧,必定能够托起明天的太阳!
 ------对有意义的事充满信心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作为的人就应该有特殊的理想。许多伟大的成功,往往都起步于“狂妄”的想象。有“常蛾奔月”的幻想,也就有了今天的神舟飞船。在“金属机械不可能上天”的嘲笑声中,莱特兄弟埋头苦干,坚持不懈,不是也让飞机飞上了天空吗?事在人为,我们也一定能够能培养出顶尖人物的!
 ------看到山区孩子的优点
  山区孩子有不少特别的优点,他(她)们纯朴善良,就像一块天然的玉石;他(她)们勤劳勇敢,有一股子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韧劲;山区孩子不娇气,经得起摔打,引领得当便会逐渐成长。
 ------潜心发现最有煅造价值的孩子
        希望值高的孩子也许不一定是表现优秀的,他(她)们可能特别贪玩、“调皮”,也许不惑人喜欢;但一定是有较为广泛的兴趣,接受能力相当强,有时语出惊人,有时爱“钻点牛角尖”,并且常常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其中,他(她)们的思维品质和创造能力是最具价值的闪光点。如果某个学生多次给你与众不同的印象,你又觉得他(她)很不错,那就是你应该更加关注的对象。 如果某个学生被戏称为“疯子”,可能你更应该多扶持他。
 ------循序渐进用心经营
 1.让孩子看到自己的优、缺点;
 2.轻松学好课堂知识;
 3.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4.了解杰出人物的成长历程 ;
 5.激活攀登高峰的信心;
 6.接受竞赛级训练;
7.合理安排创新训练;
 8.向发达国家的孩子学习,广泛参予社会活动。
9.不断设置阶段目标,坚持跟踪管理。
 ------不怕困难坚持不懈
  坚持给予学生良好的心理暗示,让其涌现不竭的生命能量;
  让学生时常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帮助其构建科学观、世界观和高度的责任心;
  为祖国的未来,甘愿无私奉献;
  不怕困难,坚持不懈。
  我们欣赏莱特兄弟让人类可以在天空自由翱翔,可兄弟俩却是不善交际的人,他们在一次演讲中说过:会讲话的鹦鹉是飞不上天的,会飞的鸟儿都不会讲话。
  成功的起点就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让我们的“星梦”行动现在就开始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