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

posts - 7,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起品味图画书吧

Posted on 2007-07-11 19:20 jum 阅读(1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从小就爱看书,各种类型的书都看,小学的时候就看腻了武侠言情,对于连环画(漫画、图画书应该包含在此列)则一直爱不释手,兴许就是因为我享受那种长不大的乐趣吧。

我们有个上上级领导很重视儿童阅读,弄了一个阅读的系列活动,也赠送了不少书给我们学校,其中不少图画书。

这段时间的阅读活动更多的是与图画书相关,让我的童心萌动,越看越喜爱图画书。

精美的图画书,只是简单的文字,简单的故事情节,然而细细品味,你会发现隐藏在图画中的温馨细节,让你惊喜,让你温暖,“让你感觉舒服”——一位来给我们做阅读讲座的6岁孩子妈妈说,好的书就是让你感觉舒服,说得多好啊,读一本书不一定能从中收获多大的人生道理,但是仅仅让你感觉舒服,这就是一本好书。

再一想,我们学校的孩子也像图画书般,简单、单纯,也许他们身上不一定蕴育着多么伟大的成就,然而细细感受,他们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温暖,让我们感觉舒服,让我们体味生命之花原来有各种绽放的方式。

Feedback

# re: 起品味图画书吧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30 17:56 by 家教网
偶尔飘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