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外语-点击进入均可免费试听
法语在线学习 德语在线学习 西班牙语在线学习 俄语在线学习 日语在线学习  韩语在线学习 意大利在线学习  快速阅读记忆培训

记忆的伙伴速读 速读研究博客

教师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29 Posts :: 21 Stories :: 4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运用思维导图的技巧是让脑力Bloom & Flow产生许多构想,同时结构清晰的呈现出来。
  实务运用─Note Making
  所谓Note Making就是将脑中的东西(信息)从大脑中提炼出来的笔记方式。例如﹔沟通 脑力激荡 创意思    考 企划决策等。
  1.信函文章草稿应用
  运用思维导图来打草稿,可以使信函(作文)更具完整性、更周详,透过色彩、图画可以触动更多的灵感和丰富的联想。
  2.日记及行程规划
  配合一般时间管理手册的时钟心制图,中央主题当然是一个廿四小时的时钟,延伸出人事地等。
  3.采购清单
  动线的安排购物,以思维导图方式列出采购清单,既节省采购时间又不会浪费重要物品。
  4.准备演讲稿
  不会遗漏任何重点,并且时间也掌握的恰当好处。
  5.讲义大纲
  以一般人的思考模式,建立一张思维导图,让学员内容的理解、消化吸收更有帮助。
  6.读书心得
  看完一本书后,以思维导图方式完成自己的心得感想。
  7.决策分析
  思维导图提供平衡的情况,帮助对事情的理解,并且酝酿出适当的选择。
  8.脑力激荡
  从一个主架构的思维导图配合许多结构化的Mini Mind Maps就是大型的企划雏形。
  9.自我分析
  SWOT分析是常用的管理分析技巧,试着以思维导图的方式来完成自我分析吧!
  10.亲子沟通
  用思维导图规划出小孩的活动,让小孩知道达成的目标与责任。
  12. 企划案
  在实务上配合管理学上的企划原理步骤,并考虑实际环境的需要及可运用的资源后,再企划思考及纪录时,思维导图就是非常有效率的执行工具。
  13.社团、公司简介
  只使用关键词让内容清晰易懂、结构严谨分明而不影响理解度
posted on 2007-01-24 09:14 记忆的伙伴速读 阅读(928)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记忆的方法

Feedback

# 一目十行,过目成诵不是梦 2008-01-22 11:45 陈思宇
在有很多人对快速阅读不是很了解,甚至觉得大家所谓的“一目十行,过目成诵”本领是神童才子的事情,其实大家殊不知1980年,语文教育学家张志公先生就提出了,现在具备“一目十行,过目成诵”的本领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那么到底什么是快速阅读那,
从阅读学的角度来看,阅读分为慢读和快速阅读慢读就是逐字逐句的进行阅读,它的最大的特点是细嚼慢咽。 快速阅读指的是: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下,在不影响理解率的前提下所进行的一种快速高效的迅速获取有用信息的一种阅读
慢读是以每分钟200到300字的进行阅读,而快速阅读可以以每分钟3000字的速度进行阅读,甚至可以以每分钟上万字的速度进行阅读。而且理解和记忆能力可以高达百分之六十以上。
慢读不等于高的理解率,
快速阅读不等于低理解率
快速阅读更不等于浏览,扫描
快速阅读也不等于精读
其实我们识字量在1500的人都可以通过训练掌握快速阅读的方法,轻松的实现每分钟至少3000字的速度进行阅读,理解和记忆可以同步提升。如果大家想让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快速阅读的技巧,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很不错的专门致力于快速阅读研究的网站,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他们提供的训练软件让自己终身受益,
http://www.tangtech.com.cn/?17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2008-01-22 11:51 叶开
@陈思宇
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2008-01-22 11:53 chg901
din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2008-01-22 11:54 chg901
盖楼!!!
www.tangtech.com.cn?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2008-01-22 11:54 chg901
www.tangtech.com.cn?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思维导图超强记忆的12项原则 2009-04-20 22:08 记忆的伙伴速读
提醒:
请静下心来……集中所有注意力……否则你可能会失去一个成为学习记忆超人、改变命运的机会,这将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学习时刻!你的学业,事业和人生会出现奇迹般的转变……
优势:
这是让记忆高效、方便、实用的记忆(教程)工具,解决不同学科(语文,外语,数学……)、不同材料(零散的,整体的)、不同场合(课堂现场速记,课后强化,整体复习)掌握和学习记忆及记忆力提高的极好教程。
原理
根据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心理学家斯佩里和麦伊尔斯的“人类左右脑机能分担论”,把人的左脑的逻辑思维与右脑的形象思维相结合,把人的注意力、想象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自信心,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结合记忆规律:用谐音方法把枯燥乏味的记忆材料转化为生动易记的物像,并通过有趣的奇特联想串连起来,来强化记忆效果(四个快速记忆原理:物像——记忆的根本;联想——记忆的关键;奇特——记忆的秘诀;谐音——记忆的窍门),以有趣的记忆过程取得准确的记忆结果,再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制定出的科学的七次复习法,达到记忆快速、长久、牢固的目的,从而高效记忆、高效学习。
http://www.jiyiw.cn/jiyiw.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记忆的伙伴速读  速读研究博客 
学习十倍阅读速度和记忆能力,同样的时间,知识积累将是别人的几倍,应用速读记忆技能,提升快速学习能力
考试掌握快速阅读记忆方法,中考、高考、自考、职考、考研、考博……复习过目不忘,考试顺利过关!
工作:充分发挥大脑潜能、提高记忆力和理解力、激发创造力,帮助我们更有效的工作学习,更清晰地思考!!
生活:快速阅读方法帮助你快速阅读大量报刊杂志,迅速掌握丰富的广博知识。生活、交友、爱情、处世…… 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