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习题三

 

一、  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一、单选题

1.C

2.A

3.D

4.D

5.B

6.C

7.D

8.D

9.D

10.C

11.C

12.C

13.A

14.A

15.C

16.D

17.A

18.B

19.B

20.A

21.D

22.B

23.C

24.D

25.A

26.A

27.C

28.D

29.A

30.B

31.B

32.A

33.C

34.B

35.DA

36.B

37.D

38.D

39.B

40.C

41.B

42.B

43.A

44.B

45.B

46.A

47.A

48.A

49.C

50.D

51.A

 

 

 

 

 

 

 

 

 

二、多选题

1.ABCE

2.BCD

3.BCDE

4.AB

5.AD

6.CD

7.ABCDEF

8.ACDE

9.BDH

10.ACE

11.ABC

12.ADE

13.ABCD

14.ACED

15.ABC

16.ACED

17.DE

18.AB

19.BE

20.AD

21.ABCD

22.ABCDFG

23.ABCDF

24.ACDF

25.BC

26.BCD

 

三、填空题

1. 选定

2. 格式

3. 下划线

4. 换页

5. 页面

6. 组合

7. 图形层

8 替换

9. 页面

10. 两端对齐

11. 工作表标签

12.!sheet4

13. 工具

14. 替换

15. “输入”按钮

16. 公式

17. 批注

18. 嵌入式图表

19.=$a$1+$a$4+$b$5

20. 第一行

21. 从左到右

22. 句柄

23.  90

24. 混合引用

25. =average(a1:b5,d1:e5)

26. 内容提示向导

27. 内容

28 普通

29. 大纲

30 备注

31. 屏幕演示文稿( web 演示文稿)

32 幻灯片版式

33 普通(或幻灯片)

 

34 演讲者放映

35.

36 剪辑库

四、上机题(给出部分参考提示)

1.  一段分两段:插入回车符(段落标记),即插入点移到要分段处,击 Enter :两段并一段:

删除回车符(段落标记),即插入点移到段落标记前,击 Delete ;删除某字:使用“编辑”“替换”命令,在“查找内容”处输入该字,击“全部替换”按钮。

2. F1 ,在框中输入“剪贴板”,单击“搜索”。选择列出的有关剪贴板的某项,查看详细帮助信息。

3. 使用“文件”菜单的“页面设置”中的“纸型”选项卡( 16 开),“页边距离选项卡(左、右页边距),“版式”选项卡(垂直对齐)。

4. 1 )击 ctrl+home ;击 enter ,击↑,输入标题文字,击“居中”按钮;( 2 )使用选择和鼠标拖动;( 3 )使用 ctrl+A ctrl+C ctrl+end ctrl+v ;( 4 )使用“替换”命令,单击“高级”

按钮,“查找内容”使用“特殊字符”中的“字体”,选择字体颜色为红色。击“全部替换按钮”;( 5 )使用“字体”对话框;( 6 )使用“段落”对话框;( 7 )使用“段落”对话框;( 8 )选择第二段段落标记,单击“格式刷”按钮,再单击第三段;( 9 )选择第一段,在格式工具栏的“样式”框中删除原有文字,输入“ ABC ”并击回车;插入点移至第三段,在“样式”框中选择“ ABC ”;( 10 )存为文本文件时,使用“文件”菜单的“另存为”命令。

5. 使用“插入表格”命令和“表格和边框”工具栏。

6. 使用“插入”菜单的“对象”命令。

7. 使用“格式”菜单的“边框和底纹”命令。

8. 使用“格式”菜单的“边框和底纹”命令。

9. 使用“格式”菜单的“首字下沉”命令。

10. 使用“插入”菜单的“图片”→“艺术字”命令。

11. 使用“插入”菜单的“文本框”→“横排”命令,在页面上画一个框,将插入点移到文本框内,再使用“插入”菜单的“图片”命令(可来自文件或剪贴画),右击文本框边框,选择“设置文本框格式”命令以设置环绕方式,再右击文本框边框,选择“叠放次序”命令的“对于文字下方”。

12. 使用“插入”菜单的“页码”命令。

13. 使用“工具”菜单“选项”命令的“保存”选项卡和“常规”选项卡。

14. 利用自选图形、文本框,输入文字,进行多项图形或文本框的选择(同时按 Shift ),利用快捷菜单的“组合”命令。

15. 输入: 0 1/2 、计算机、‘ 0001 12 30 2002-10-1

16. 复制使用“编辑”菜单的“移动或复制工作表”命令。

17. 先输入数列第一个数,用鼠标右键拖动填充柄至最后一个单元格,松手后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序列”命令项,在“序列”对话框中选择等差序列或等比序列,输入步长值后,单击“确定”按钮。

18. 选择第三行,将鼠标指针移到第三行边界成为箭头状时,按住 shift 键,拖动鼠标到 4-5 行之间,松开鼠标,再松开 shift

19. 输入学号时,可以使用填充柄,方法是:先在 A2 输入第 1 个学生的学号,按住 ctrl 键并拖动填充柄到适当位置。另外相邻单元格若性别、系科先同,也可用拖动填充柄进行复制。

20. 选择第 2 个学生所在行,使用“插入”“行”命令。

21. 选择成绩区域,使用“格式”菜单的“条件格式”命令。

22. 选择 sheet3 ,使用“插入”“工作表”命令,拖动工作表标签到标签“ sheet3 ”的后面。

跨列居中;在 A1 单元格输入“课程表”,选择包括 A1 在内的与课程表宽度相同的单元格,使用格式工具栏上的“合并并居中”按钮,再输入其他内容。

23. 各科平均分:在 D12 中输入: =AVERAGE D2 D11 ),拖动 D12 的填充柄到 E12

每人总分,平均分:在 D2 E2 中分别输入: =SUM B2 C2 )和 =AVERAGE B2 C2 ),选择 D2

E2 两个单元格,然后拖动填充柄到以下各行。

    24 .选择数据区域,使用“图表向导”按钮。

    25 .选择图表,加上标题:使用“图表”菜单的“图表选项”;改类型:使用“图表”菜单的“图表类型”;复制图表,击 Ctrl+C ,单击 sheet5 标签,击 Ctrl+V

    26 .工作表改名:双击工作表标签,输入新名称。

    27 .单击数据区任一单元格,使用“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命令;单击“数学”边上的筛选箭头,选“自定义”命令,在对话框中,设置“大于或等于”“ 70 ”,“小于或等于”“ 90 ”,并单击“与”单选按钮,单击“确定”。

    28 .单击数据区任一单元格,使用“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命令;单击“数学”边上的筛选箭头,选“自定义”命令,在对话框中,设置“大于或等于”“ 85 ”,单击“确定”;单击“语文”边上的筛选箭头,选“自定义”命令,在对话框中,设置“大于或等于”“ 85 ”,单击“确定”。复制:选择筛选后的名单,利用剪贴板,复制到 sheet1 中。

    29 .单击数据区任一单元格,用“数据”“排序”命令,在对话框中设置关键字和排序顺序。

    30 .单击“系统”中任一单元格,单击工具栏“升序“按钮,再使用“数据”“分类汇总”中选中“奖学金”复选框,单击“确定”。

    31 .单击数据区任一单元格,使用“数据”“数据透视表和图表报告”命令,出现向导,单击“完成”按钮,然后在新工作表界面上,将“数据透视表”工具栏中的“性别”字段拖至工作表左侧行字段处,“系统”字段拖至上方列字段处,“奖学金”字段拖至中间数据项处。

    32 .可以在大纲窗格中输入文字,利用 Tab Shift+Tab 调整标题升降级。

    33 .可以使用或。

    34 .拖动幻灯片。

    35 .使用“格式”菜单的“项目符号和编号”。

    36 。使用“格式”菜单的“应用设计模板”。

    37 .使用“视图”菜单的“母板”“幻灯片母版”,利用“绘图”工具栏,画矩形,设置无填充色,设置线条颜色为黄色,线型为 3 磅双线。击母版工具栏的“关闭”按钮。

    38 .插入图片使用“插入”菜单的“图片”命令。

    39 .在大纲窗格选择所有内容,使用“幻灯片放映”菜单的“预设动画”“从上部飞入”。

    40 .切换到幻灯片浏览视图,击 Ctrl+A 选择所有幻灯片,在“幻灯片浏览”工具栏中的“幻灯片切换效果”列表框中选择“随机”。

    41 .在第二张幻灯片中分别选择要链接的文字,击“插入超链接”按钮,在对话框中单击“书签”按钮,选择目标幻灯片。

   设置动作按钮的方法是:使用“幻灯片放映”“动作按钮”并从中选一个按钮,在幻灯片中拖一个框画出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超级链接到”单选钮,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幻灯片…”,再在新对话框中选择第二张幻灯片。单击“确定”,再击“确定”。

    42 .(略)。

posted on 2006-12-30 20:28 胡倩的博客 阅读(4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后习题答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