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习题二

一、    单选题

1.C   2.C   3.D   4A    5C   6B


二、多选题

1 BCE    2 . ABD    3 . CD     4 . AEF     5 . ACF    6 . BCD


三、上机题(给出部分参考提示)

1 .移动:鼠标指向标题栏时,拖动鼠标;缩放:鼠标指向窗口边框时,拖动鼠标;最大化还原,最小化、关闭窗口;使用标题栏右侧的按钮。最小化后的还原;单击任务栏上的按钮。
2 .利用:“开始”菜单打开各程序;单击任务栏上按钮切换窗口。

3 .鼠标右击桌面空白处,在弱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排列图标”子菜单中的相应命令。

4 .鼠标右击“我的电脑”,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资源管理器“。

1 )先单击左窗格中的 C 盘,再鼠标右击右窗格空处,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输入 A1 并击 Enter 完成 A1 的建立。双击 A1 文件夹,再次鼠标右击右窗格空白处,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输入 A2 并击 Enter

2 )选择个连续的文件:先鼠标单击第 1 个文件,再按住 shift 单击第 4 个文件。复制到 A1 中:将鼠标指针移到已选中的 4 个文件任意位置,按住 ctrl 并拖动鼠标指针到左窗格的文件夹 A1 上。选第 1 、第 3 文件:先鼠标单击第 1 个文件,再按住 ctrl 单击第 3 个文件。移动:方法同复制,但不要按 ctrl 键。

3 )与复制文件方法相同。

4 )鼠标单击 A1 文件夹,击 delete 键。

5 )使用“开始”菜单的“搜索”— > “文件夹或文件夹”命令,在窗口中“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为”文本框中输入“ P* EXE ”,单击“立即搜索”命令按钮。在右窗格显示的搜索结果中的任一文件上双击,即可运行该应用程序文件。

5 .双击桌面上的回收站,选择其中的一个文件,使用“文件”菜单的“还原”命令;清空回收站使用:鼠标右击桌面上的回收站图标,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清空回收站”命令。

6 .鼠标右击桌面空白处,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再输入“实验”并击 enter 键。

7 使用“开始”“程序”“附件”中的“写字板”,打开写字板窗口;输入文字;使用写字板窗口“文件”菜单的“保存”命令,在出现的“另存为”对话框中,单击左边的“桌面”项,

在列表框中将出现“实验”文件夹,双击“实验”文件夹图标,在文件名处输入“练习”,单击“保存”按钮。

8 .用“搜索”命令在桌面上为 winword.exe 建立快捷方式:使用“开始”菜单的“搜索”— > “文件或文件夹”命令,在窗口中“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为”文本框中办公输入“ winword..exe ”,单击“立即搜索”命令按钮。用鼠标右键拖动右窗格显示的文件 winword.exe 到窗口外的桌面上,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命令。

9 安装双拼输入法:使用“控制面板”的“键盘”命令项(或右击任务栏上输入法指示器,单击“属性”命令),在“键盘属性”对话中选择“输入法区域设置”选项卡,单击“添加”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的“输入法区域设置”中选择中文(中国)”,在“键盘布局 / 输入法”中选择“中文(简体)双拼”,击“确定”,再击“确定”。

设置热键:使用“控制面板”的“键盘”命令项,在“键盘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输入法区域设置”选项卡,在“输入法区域设置的热键”的“项目”中选择双拼,单击“更改按键顺序”,在出现的“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中,选中“启用按键顺序”复选框,再选中 ALT 复选框,并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 2 。单击“确定”,再击“确定”。

10 .鼠标右击桌面空白处,选择“属性”命令,打开“显示属性”对话框。

设定图案:使用“背景”选项卡,先在墙纸列表框中选“(无)”,再单击“图案”按钮。

设定墙纸:使用“背景”选项卡;设定屏幕保护程序:使用“屏幕保护程序”选项卡;设定外观;使用“外观”选项卡。

11 ,鼠标双击“控制面板”窗口中的“打印机”项,在出现的“打印机”窗口中双击“添加打印机”命令项,出现“添加打印机”向导,按向导操作。

12 鼠标双击任务栏上显示的时间(也可用“控制面板”),使用“日期 / 时间属性”对话框,

13 .鼠标右击任务栏空白处,选择“属性”命令,在“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卡,单击“添加”按钮,出现“创建快捷方式”,向导,单击“浏览”按钮,选择文件 notepad.exe (一般在 C:\WINNT\system32 中,若没有,也可以先用“开始”菜单的“搜索”来找到文件的位置),击“下一步”,在列表框中选择“程序”,击“下一步”,再在文本框中输入名称“文本编辑器”,单击“完成”按钮。

14 鼠标右击任务栏空白处,选择“属性”命令,在“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对话框中单击“高级”选项卡,单击“清除”按钮;再选择“常规”选项卡,选中“自动隐藏”复选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15 .( 1 )使用“开始”“程序”“附件”中的“写字板”,打开写字板窗口,输入文字“这是我的画,击 Enter

2 )使用“开始”“程序”“附件”中的“画图”,打开画图窗口;利用画图工具画画。

3 )在画图窗口中利用“选定”工具,选择所画的图。

4 )使用 ctrl+c( ctrl+X) 交所选的画送入剪贴板。

5 )利用任务栏上的按钮激活写字板窗口,鼠标单击第二行,使用 ctrl+v (粘贴)。

6 )使用写字板窗口“文件”菜单的“保存”命令,在出现的“另存为”对话框中,单击左边的“桌面”项,在文件名处输入“我的画”,单击“保存”按钮。

7 )关闭写字板窗口。

8 )关闭画图窗口(不必保存)。

posted on 2006-12-30 20:25 胡倩的博客 阅读(6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后习题答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