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学什么

Posted on 2006-03-20 00:55 火山工作室 阅读(3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学管理
有一次在04软件2班上课时,谈到如何学习,如何提高学习效果的问题。

我认为成为优秀程序员的几个步骤:

1、  英语学得比较好,(或者日语也行)

2、  学C#的基本语法,熟练所有关键字的用法。

3、  用纯C#基本语句,训练面向对象的思维和编程,主要继承、封装、多态,学习GOF的23种设计模式。

4、  熟练掌握.Net Framework类库,学习网络编程、数据库连接、多线程等等。

5、  学习一些面向应用的编程,Asp.Net WEB编程。

6、  其他相关用到的知识。

Feedback

# re: 编程学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28 11:59 by 玖玖
玖玖认为,目前大专生在学会学习以前,应该先学会制心(所以,我认为学校里应该可以先向学生提供一个能让学生长久坚持的方法(不要只讲理论,都从小学就开始听了.),或者每隔一小段时间就能提供一个动机让学生激情再次燃烧.),因为心会控制大脑,大脑调节行动.
现在的大学里,个人认为根本找不到压力,很多条件过于简单,找不到竟争概念,这对于刚进大学的高中生来说,是个致命的诱惑.学校不够残酷,对于管理也不够认真,学生没激情.
一些建议:我是老师的一名学生,我很喜欢听老师的课,只因很多时候,老师说的道理能触到我的心,但我是一个激情来得快去得更快的学生.而且我有个与我们专业很多人一样的一个致命弱点--游戏热衷者.虽然,上课的时候我是一个专一的学生,但在课外的时间里,我几乎没花心思看过书,即使这样,我还是每学期能拿奖学金,这样的事情,很容易让一个心不够坚定的人坠落,有句话说"大学是社会的一个写照",如果真是这样子,那即使我不努力我一样还能过得像学校里这般好吗?时间到.未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46,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Copyright © 火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