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7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光明初级中学  高飞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学习贯彻市区德育工作会议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以温馨教室建设为抓手,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学生个体和班集体的发展。

二、           班级建设目标:

争创行为规范示范班(流动红旗)

卫生先进班级

温馨教室

三、           具体工作:

1、开展行为规范教育,促进文明班风的形成。

在开学初期,认真开展宣传工作,进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帮助学生迅速适应学校生活,使班级纪律、集体活动得到有效保障。重视学生自律意识的形成,努力形成文明、有序的班级风气。

2、进行节庆教育,发扬传统美德。

通过节庆文化的探究活动,了解本地区的风土人情、文化礼仪,了解时代发展中社会习俗变迁等情况,激励学生认识优良的民族传统风俗,继承弘扬祖国丰富的文化财富,聚焦公共道德。

3、奥运系列活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心奥运,培养民族自豪感。

利用班队会、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奥运发展史,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参加阳光体育健身,参加志愿服务,为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

4、建设温馨教室,优化育人环境。

(1)    教室硬件布置

在安全的前提下,对教室进行美化,使同学们都能享受干净整洁的环境。

2)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充分利用黑板报、争章园地、读书角、宣传栏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宣传,丰富学生们的心灵世界。

确定负责人员,定时更新内容,保证质量。

班级网页专人负责,并按时参加培训,制作稿件。

3)重视和谐师生关系的建设

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温馨教室建设的核心,从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发展学生的角度,建设平等、健康的师生关系,使师爱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

5、加强学习方法指导,帮助学生稳步提高学习质量。

充分发挥班级里学习小组的作用,起到激发兴趣、培养自觉意识的作用。

6、重视家校联系,发挥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心理问题。
posted on 2008-03-21 22:12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