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感动之期末大考前排考场

                     ——上海市大同中学 陆丽萍

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大考即将来临,这是一次全区性的大统考,对大家来说意义非同一般。自然在客观要求上很严格,主要是考试前得把各班教室排成高考考场的形式,任务比较重。

考场布置安排在周二上午四节课后,不过这时间与午饭时间冲突。放学前,我依然用我的老办法,通知值日组的同学留下来,其余同学自觉留下来。

放学铃声响起后,大家都赶紧收拾完自己的东西,之后出现的景象:个别值日同学开溜了,去食堂吃饭了;有的同学拿着书包回家了;有的同学站在教室里不愿干活也不好意思走;而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就自觉分工,干得不亦乐乎。比如我们的李斯本同学,虽不是值日生,但主动留下来,把教室的各个卫生死角细细地擦了一遍,擦得劳动委员王硕都说:李斯本,差不多了,别干了,都让我心疼了。比如我们的施乾坤同学平日里沉默寡言,但这会儿参加公益劳动也是热情高涨。再比如我们的班长苏雨聃同学也在那儿勤勤恳恳地干着,等等。

就是他们,成了六班的一道风景线。我想,也就是这些一心为公的男子汉们,是我们国家未来的钢铁长城,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所在!

…………

posted on 2008-01-18 20:14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