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体育运动伤害事故后的反思

                         ——上海市大同中学 陆丽萍

进入一月份后,体育课上的运动伤害事故频频发生。13,赵聪和濮一骏在进行篮球运动时,猛烈碰撞,濮一骏的眼镜戳到赵聪右眼睑,伤口很深,带到九院去逢针。115,上午体育课上,又是在球类运动时,范立舜的下巴和施乾坤的头相撞,导致范立舜的嘴唇和下巴严重受伤,又带到九院去逢针。

从以上伤害事故中,可以看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不懂得关爱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这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问题。我们的社会、学校、家庭一直在做着生命健康的教育,但我们的青少年学生未能落实到行动上去,最终给同学,给自己带来伤害。带赵聪去医院逢针的时候,医生都说伤到眼睛这个部位很危险,角度稍微偏一点,就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等,后果不堪设想。而我们的学生在运动时,何曾想到过这个问题。看来,我们的教育还得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树立起学生的生命健康意识。

从另一方面来说,可能是高三的繁重学业压力,导致学生的心理压力过大,于是他们便会借助其他形式来发泄,女生可能大哭一场,而男生可能更多地借助于忘情的运动。这也应该引起班主任和家长的注意,如何用其他的一些教育形式来舒缓学生的压力,平静学生的心绪,但又要让学生保持积极旺盛的斗志,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

posted on 2008-01-18 20:12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