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责任

                     ——上海市大同中学 陆丽萍

前周周日晚上九点钟,我突然接到我班陈彤同学打来的电话。她的第一句话是:老师,你这会儿有空吗?我心想,她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要与我聊聊。我说:你说吧,什么事。她说:王苏芸发烧了,生活老师没空,你能不能带她去看病?(王苏芸同学是上海住宿生,父母都在南京工作。)这倒给我出了个难题:因为女儿还小,才三岁,没人带,我脱不开身。我犹豫了一下。我说:我要安排一下,再打电话给你。

于是,我就安排平日里不太会照顾孩子的先生看孩子,照顾孩子睡觉。先生说:他一个人也照顾不好孩子,再说我一个人来去医院也不方便。索性他开车,我们三人同去,也可以快点,就这样,我们三人穿上了厚实的外套,出发了。我先给陈彤打了个电话,让她带王苏芸在校门口等着,我去接她。路上,先生开玩笑说:前两天,你们校长那家属奖发得值得。是啊,为了我的工作,家里给了我很多的支持,比如说家访,先生总是会陪同,有一天从早上六点钟一直到晚上十一点钟,真的很感谢他。

一路开到学校,接了王苏芸直接去九院。到九院后,我让先生和女儿在外面等着,我带王苏芸去挂号看病。但女儿非跟我进去。在发热门诊,好心的护士说,让我女儿赶紧出去,医院发热门诊都是病菌。她还说,你们老师真不容易。是啊,干什么工作都不容易,其中责任心是最重要的。作为班主任,相伴学生成长,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去关爱自己的学生,特别是像王苏芸这种父母不在身边的学生,更需要得到老师的照顾。

虽然,那晚很晚才回家,但我觉得很值得。为了学生的成长,一切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posted on 2008-01-18 20:11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