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有感于去医院看病

                     ——上海市大同中学 陆丽萍

上周五十点钟,我班的李茜茜同学身感不适,于是去学校卫生室量体温,三十八度五,得去医院就诊。我正好没课,于是我们就出发了,到医院十点二十分左右。我们先去发热门诊就诊。由于李茜茜的感冒症状不明显,但伴有腹痛现象,医生建议我们去验一下血,看看是否有炎症,再去急诊外科让外科医生检查一下,会不会是阑尾炎。

我们就一切照办。在急诊外科,医生给李茜茜腹部做了检查之后,怀疑她很可能是阑尾炎,但也不排除是妇科疾病导致。等验血报告拿到后,医生看过认为个别指标不是阑尾炎的典型症状,建议我们先去妇科检查,如没什么问题再回急诊外科。

去了妇科,两位医生检查后,说不出所以然,建议去做B超。但这时已是十一点半了,医生中午休息,得到下午一点半以后。怎么办,只得等!

终于到了一点半,排队人太多,又得等,等到三点钟才把B超做完。检查后,没什么问题。继续回外科,外科大夫又要求去验血,声称看指数有无变化。折腾完已经是四点多了,此时李茜茜已发烧至三十九度九,精神很差。这也是可想而知的,一天没用药,自然越烧越高。

医生依旧拿不出什么说法,只能建议住院,说万一真是阑尾炎,回家后如果疼痛厉害,会穿孔的,那就后果严重了。于是我和家长联系了一下,决定让李茜茜住院。医生又让去验血,拍片,做心电图。一番折腾后,到外科病房已是近六点。来了两位貌似主任的医生,在李茜茜肚子上一阵挤压后,也说确定不了是什么病,留院观察吧。

那就留院观察吧!又说没床,只能在走廊加床。

终于,在将近七点钟的时候输上了液。这时候的李茜茜已是昏昏欲睡。

这一天给我的感触是极深的。最近几次去医院都有相似的经历。设想,如果病人真有什么病,经得起这么左折腾右检查的吗?医院,作为救死扶伤的机构,它是不是真正地从病员的角度考虑的呢?医生,拯救人生命的职业,其中有多少人又是合格的呢?什么开错药等事故比比皆是。为什么医院都设有医患纠纷部门呢?

在医院住了四天半后,李茜茜出院了。期间只是输液、

禁食,最后出院也没诊治出究竟是什么病。唉……  
posted on 2008-01-18 20:10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7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