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感谢你,我的学生

尚文中学:金莹

教师节这天,一个学生来看我,送了我一张卡片,上面写了一段话。和他的相识原于学校党支部发起党员与学生结对的活动,之后,在他初三时,我又做了他的政治老师。他是一个不太会表达感情的男孩子,在卡片上写下想对我说的话。虽然字体不是很好看,但却是一笔一划认真写出来的;虽然有错别字、缺少标点符号、语句不通顺,但我却读出他的心声。

他写到:“我亲爱的金老师你好,首先我很庆幸在我初二的时候有一位神圣而又美丽的老师帮助了我(,)那就是你(。)初二那年因为爸妈不管我(,)所以我开始了厌学(,)而且还和社会上的流盲(氓)在一起……只有你关心我(,)还让我做你的助手(,)让我从厌学的边境走了出来……现在到了一个新的学校(,)我还当上了政治课代表……可能你是我这一生中对我最好的老师。我永远记得你……”

我感动于这些话语,甚至有些受宠若惊,我是“神圣而又美丽的老师”吗?我真的有他讲的那么好那么重要吗?我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愧对这些话语。大学的好友经常会可惜我选择的职业,大学经济法专业毕业却选择了教师的职业。但是,能得到学生这样的评价,做个清贫教师又有何怨?平日的付出都值得了,因为我得到了最珍贵的收获,一个源自学生内心最真诚的肯定,这是无法用任何物质的东西能衡量出的。我也要感谢你,我的学生,是你让我再次坚定了我的选择,做一个用心与学生交流的平凡的老师。

2007-9-13

posted on 2007-09-13 16:59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6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