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暑期随笔之四

想念你们啊,我的学生(二)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   李冰飞

“家有小女初长成”——我们的小斐现在好吗?当初你的选择是工作,从而放弃了日制的大学梦,甚为你感到可惜,不过老师知道你是一个有理想的女孩,同样也是一个有行动的人。为你的理想A-jia(加油)。只是不要再那么喜欢哭鼻子了,否则别人可又要笑你是个长不大的小不点了。当你把一本厚厚的小斐作品放在我的面前时,我懂得了你的另一种宣泄情感的确方式——写作,是啊,优美的笔调、海阔蓝天任你遨游,生活的各种百态和心境一定会是你捕捉的对象。老师送你一段话:“小文章大格调,千字文百句话,诉衷肠解愁容,树志向勇实现。”希望你在职场一路走好,并越走越好。

“古道热肠”是形容你最好的词了吧,我们的团当家文婷。从社区到孤老、从一台文艺节目到整个暑假,只要你的社区有公益活动的地方,都能见到你活跃的身影。让老师说一句软弱的心里话:你的离开,让我倍感寂寞。啊,现在就开始想你了。你的笑容——当我们班得到了全国优秀集体时,你比任何人都要高兴的笑容;你的哭脸——当我们要放弃优秀团支部的评选时,你一脸的泪水洒满了我的双肩;你的“怒吼”——当你管理校团支部那不安分的会场纪律时;你的执着——当你为学弟学妹上团课时专注的表情。“你的这个”、“你的那个”都让老师记在心头。老师相信今后的人生路上,你一定再会用“你的这些”、“你的那些”去赢得更精彩的画卷。

孩子们,人生的道路很长很长,一定要记得老师平时对你们的点滴“唠叨”,在每一个拐弯处、每一个路口,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向。你们陪伴了我三年(实足两年),在这两三年中,老师真得为你们感到自豪。虽然我们都很平凡,但是当我们把平凡的日子过好,过得充实、过得幸福,这就是一种不平凡。安定和谐的社会是要依靠你们共同来创造的,相信自己吧!让我们最后一次捏紧双手、一起大声地说:“加油!”

 

2007年7、8月

posted on 2007-08-29 00:44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