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无题2》
 
        浮生偷得半日闲。很难得,可以借这个时机对近况作一个反思。办公室里几乎没人,大家都忙着“战斗”去了,一片寂静,耳中只听到电脑键盘的敲击声。一颗心也慢慢地平静下来。

        开学至今,总觉得自己变得有些浮躁。想作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哪里作起。社会的快节奏似乎影响到我的情绪了。我要静下来。

        对于工作,我依旧是全身心的投入。可是,一种“透支”的感觉在最近困扰着我。我觉得自己缺少了一份什么。是知识吗?是涵养吗?是文化底蕴吗?是愉悦的情绪吗?也许就是这些的全部。我应该读些什么。我想此时我需要的是静心的人文素养的积淀,让自己避开工作的倦怠,让自己从工作中获得愉悦。

        想想我所教的孩子们,他们依旧是那么的活泼可爱,他们在成长。也许,不是每一个都将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但是,无论如何,他们现在在我的身边成长着。其间,有他们成功的快乐,也有失败后的沉默,还有错误后的反思,这些都感动着我。我想说,我在享受。

        写到这,心突然又开始莫名的激动地跳跃了。好奇怪啊!

        该平复一下心情了,5分钟后,我该怀着感动再次走近他们了。

posted on 2007-05-11 19:19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