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副会长袁胜芳女士,在黄静华导师的盛情邀请之下,于2007410日下午130来到上海市尚文中学,为我们“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进行了一场《关注心理健康 提高生命质量——教师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法》的专题讲座。

在报告中袁胜芳女士为我们介绍了“身心健康的相互关系”、“心理健康的特质”、“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法”。整个讲座洋溢着智慧和幽默,同时充满了袁胜芳女士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教学教育理念。而她向我们提倡的几种方法——“幽默自嘲法、理性认知法、哭泣宣泄法、喊叫宣泄法、倾述宣泄法、书写宣泄法、运动减压法、注意转移法、腹式呼吸法、音乐调节法、练字平息法、旅游休闲法、学习升华法、校园遐想法、劳逸结合法、森田疗法”等在很大的程度上为我们自我解压提供了方向和良好的方式。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溜走了,演讲报告在我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在座的每一位成员都受益非浅。愿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朋友们:身体健康,每一天的都能踏着愉快心境进入我们的教育角色。Have a nice day!

李冰飞

2007410

posted on 2007-04-11 23:30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活动纪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