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点评语文课《父与子》

尚文中学  金莹

今天到应昌期围棋学校听了应佳敏的一节语文课《父与子》,感受颇多,我不是语老师,作为门外汉,只能谈点粗浅的体会。

1、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不一味迷信教科书。

文中开头直接讲述了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在1989年的美国洛杉机的大地震。教师课前让学生查找有关资料,在课堂内交流时,学生都说没有找到1989年的地震,而是年的美国洛杉机地震。教师让学生通过资料查找发现我们不能一味迷信教科书,并让学生在书中将时间改正过来。

2、教师的激情感染着整个班级的学生。

整个课堂教学中教师的语言表达充满激情,将父子情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出来,这种情感的外露,让学生都沉静于父子间的爱与信任中,引起师生共鸣。

3、板书设计构思巧妙。

板书设计简单明了,用线条将重要词语一一对应连接起来,清晰再现父子情。

posted on 2007-04-06 13:3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