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活动风采采集

让智慧引领教育、使教育回归智慧

2007 3 10 日星期六,上海市中小学教师艺术人文素养培养研究实训基地、上海市德育名师培养基地、上海市班主任工作研究实训基地、黄浦区班主任工作研究室、普陀区班主任工作研究室,五个工作室的学员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之下,在上海市外国语大学附属大镜中学,聆听了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副会长、国家人事部艺术家学部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卢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卢湾区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博士赵其坤先生,关于“回归智慧——教育成功的真谛”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赵博士为我们精彩诠释了什么是教育智慧:“丰富底蕴、积淀学养、培育精神、开启人性,实现以美导德、以美载德、以美辅德、以美促德。让我们的教育散发出理性与智慧的光芒。”“爱是教育永恒的话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让教育者与受教育者都感受到教育的幸福,这需要一个教师把自己内心自然形态的爱赋予真诚与智慧,并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地反思、积累、陶冶。”“知性智慧、理性智慧、情感智慧、实践智慧。”

最后,赵博士点到:“只有让智慧回归教育,让智慧唤醒课堂,让智慧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我们的教学才能焕发生机与活力。”——让我们一同努力吧。

李冰飞

2007 3 10

posted on 2007-03-11 18:5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活动纪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