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2006 学年第二学期八( 4 )班班级工作计划

班级的基本情况分析:

八( 4 )班有学生 45 人,其中男生 21 人,女生 24 人。(原有 46 人, 1 人改读中专)有 7 位同学是家庭较困难。另外,还有几位同学是外地户口。所以到初三时,班级情况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动。班上的男生比较活跃,女生比较有主见。

总的来讲,班级的整体状况不错。但是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并不理想,总成绩位于年级第二(并且与第一产生了一定的差距)。

 

本学期的目标是:

1 、保持全年级排名第二,同时努力缩小与年级第一的差距,其中英语文、物理要拿全级第二,数学要争取年级第一。 2 、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科的竞赛,并取得好名次。 3 、抓好升旗、早操、值日、卫生、墙报、行为规范等,争取各项评比都进入年级前三名。 5 、依靠班规,把班级积分榜的活动继续做好。

 

  制定计划如下:

一、思想建设:

初二是青少年身心发育的一个重要阶段,极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作为班主任,首先任务就是要想方设法缩短与学生的距离,为学生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沐浴在阳光下快乐成长。班主任要善于用心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善于用一切方法来激励先进,带动后进,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大力配合学校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开好每周一的主题班会,班干部组织,集体参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团队协作意识的培养。

二、组织建设:

在班级干部任免中,采用民主集中制,自我推荐,班主任任命的方法,使一部分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同学走上班干的岗位,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锻炼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三、制度建设:

新班规 来要求学生,规范每一位学生的行为。

四、学习方法:

     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配合任课老师,开展各课兴趣小组,培养浓厚兴趣,提高整体水平,使我班班风正,学风浓。

 

具体安排:

二月份:

新学期开学,收费注册;开展文明礼貌教育;重新制定和完善班级有关的制度和规定。

三月份:

开展班级爱心捐款;结合“学雷锋”日和学校的爱心义卖活动,号召同学积极参与,以增强学生爱心、奉献精神;结合学校的运动会,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同时进行体育卫生教育,抓好广播体操。发展新团员工作。

四月份:

开展科技节活动,发扬特长教育。进行各学科的学习专题教育,指导学生不偏科。结合科目实际,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努力向上,好好复习考好期中考试。继续进行发展团员工作。

五月份: 结合 五。一 五。四 的节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五。一 长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等。根据学生实际,进行组织纪律及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复习、按时交作业等。

六月份: 指导学生做好期末复习计划,积极复习,考好期末考试。学期总结,假前教育等。开展一些有意义及切实可行的社会活动。

 

特色教育:

民族精神教育

民族精神教育一直是我班级工作中的重点,我准备这学期结合两会和台海问题进行国情教育。在班级中利用午自修和班会课,进行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讲座或介绍。

生命教育

同学们都快 14 周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极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从而分散学习经历,甚至犯一些错误。我打算在 4 月份开一个班级生日会,和同学们共同探讨成长中的经历和人生的目标方向。

 

posted on 2007-03-08 15:13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