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感悟案例 扎实理论

上海市松江区教师进修学院科研部主任、特级教师马兰霞,在黄静华导师的盛情邀请之下,于 2006 12 10 日(周六)上午 8 30 来到上海市尚文中学,为我们“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上海市班主任德育实训基地、上海市名师的成员,进行了一场《教育个案的撰写与分析》的专题讲座。

上午的讲座主要围绕着马老师以及多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马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细致地剖析;而下午我们就马老师提供的一个案例进行了讨论,最后由马老师为我们点评、释疑并解读。

综观本次讲座,马老师准备的内容丰富、案例精彩、理论深刻,不仅引起了我们的共鸣、让我们收益非浅,而且更提升了我们的教育理论知识。马老师在讲座中这样总结——“理论”提升了我观察实践的视点;围绕“问题”寻找理论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做个教育的明白人”的信念是我持续不断的研究动力。——让我们共勉。

李冰飞

2006 12 10

posted on 2006-12-09 23:37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3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活动纪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