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废电池也有自己的家

上海市实验小学   顾利文

最近,我们中队的全体队员们以雏鹰假日小队为单位,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废电池也有自己的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目的是使队员们在活动中认识到废电池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和回收废电池的重要性,并从我做起,科学回收利用废电池,保护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

    活动开始之前,各雏鹰假日小队在小队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我爱阳光》第 122 页上的《废电池也有自己的家》。通过小组讨论、交流,使队员们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提出问题,引出活动,并制订出活动方案。随后,大家分四个阶段开展了活动:

第一阶段——认识篇

     各雏鹰假日小队在小队长的带领下,通过上网浏览、上图书馆查阅资料、上书店购买有关书籍、向师长请教等方式,了解废电池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危害,以及科学回收利用废电池的优越性。

第二阶段——调查篇

    各雏鹰假日小队的队长带领队员们在学校里、社区里开展问卷调查,从而了解身边的小伙伴、亲友、邻居等人对回收废电池的认识,以及他们是如何处理废电池的。然后对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分析,最后完成调查报告。

第三阶段——倡议篇

    在前两项活动的基础上,各小队拟订倡议书,号召每个队员从我做起,主动把废电池送入它的家——“废电池回收箱”,并积极宣传回收废电池的重要性,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第四阶段——行动篇

    各雏鹰假日小队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利用节假日,制作活动的“废电池回收箱”,就近上门宣传、回收废电池,把废电池送回它自己的家。

    队员们在活动中明白了科学道理,增强了环保意识,养成了良好习惯,锻炼了交际能力,真是一举数得!

posted on 2006-12-07 16:0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10)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