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水痘风波

大同中学   陆丽萍

这是一个多事之秋。高二(六)班从九月底以来一直经历着动荡不安。可恶的水痘病毒在班中肆虐蔓延,给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增添了一些奇怪的色彩。

自从九月底曹佳患上带状疱疹(据说也是水痘病毒引起的)后,已经接二连三有六位同学先后感染上水痘病毒回家休息。由于水痘病毒的潜伏期较长,听说要两个礼拜,所以大家人心惶惶,生怕自己中标,整天生活在惶恐和焦虑中,尤其是那些先前与病发者有过频繁接触的同学。比如阎钺天在随笔中这样写道:

现在连杨佩和池一帆也“阵亡”了,水痘大军与其说是兵临城下,不如说早就派奸细在体内做好一切作战准备了。我这边呢,只能自愿又不耐烦地整天等待,等待缴械投降,回山东去好好休息休息。

我深情地问:那种焦急的等待,您,体验过吗?

我看我是疯了。

我想这也许代表了很多同学的心声。虽然学校和我一直在做工作,一方面做好消毒教室和寝室的工作,并督促他们勤开窗,勤晒被子,另一方面我也让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多吃些板兰根来抗病毒,多吃些 VC 水果来增强抵抗力,不断安抚大家的情绪,让大家千万不要杞人忧天,再说这也不是瘟疫,没什么生命危险。但是水痘这颗定时炸弹还是埋在了同学们的心里。班中已经出现好几起疑似病例,但医院就诊下来说只是皮炎的。同学们是真的挺紧张。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好的心情要靠自己铸造。相信一切终会风平浪静。            

2006 11

posted on 2006-12-05 06:1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3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