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用平等宽松的爱感受学生的爱

尚文中学    

11 1 ,我和任教班级的一个小女孩有机会坐在一起面对面平等亲切地交流,这次交流让我们谈到晚上六点多仍感意犹未尽,就在这一天,我们从陌生人成为了朋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没有任何可做作的成份。我从心底里要关心这个女孩。我不想讲述她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因为我不想把她当作特殊学生,只想把她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来看。

由于她前一段时间一直没来学校,那天放学后,我让她到我办公室,把政治书上要划要记录的地方补好。然后,我对她说:“以前的作业没有做就算了,从今天起,要认真做作业,每次要准时交。”她答应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文章前的一幕,(交流中,我提到学生带耳环并不好看的事。)到最后我们手拉手依依不舍。

11 3 ,在行政会上,校长说她来找过他,要校长同意我和她也做好朋友。(交朋友的事有必要说明一下,学校党支部号召每个党员和一位学生交朋友,我交的一个学生朋友正好是她们班的,她知道了这件事。)我很开心地答应了。下午,我去找她,告诉她我和她交朋友的事,她没有带耳环,她还很开心地对我说:“老师,以前我落下的作业快补好了。”我当时就很激动,我的心在被她感动着。她的这句话不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信任和支持吗?当她写得工工整整的作业放在我的桌前时,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想说:做教师,我值了。

晚上,回到家,心里仍被她的话、她的行为感动着。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学生是懂得感恩的,只是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他们所要的爱应该是一种平等、宽松的爱,能让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是懂得回报这份爱的。我也想对她说:“谢谢你,给了我更大的动力。”

就让我们享受这种平等交往所带来的快乐吧。

posted on 2006-11-07 14:05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