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活动风采采集 3

——记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申继亮教授专题报告

 

2006 10 13 日下午 2 00 ,在上海市格致中学格意楼 302 室,我们“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申继亮先生主讲的《新课程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途径》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中申教授从实际出发、以探讨的方式、夹叙夹议地为大家诠释了“新课改对教学的基本要求”、“课堂教学中应关注的内容”、“教学改革对教师的要求”“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途径(教学反思、行动研究、建立学习共同体)”等等。更详尽讲解了促进教师反思的基本途径、教师专业发展的心理基础等在新课程背景下我们教师应该关心的内容,为开阔我们职业道路提供更宽广的视野。

李冰飞

2006 10 13

posted on 2006-10-14 09:32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3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活动纪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